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69KG小将爆冷夺冠 张国政无成绩石智勇居亚

组图:张国政意外失手
组图:张国政意外失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08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在泉州进入第二比赛日,在下午的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中,解放军选手廖辉力压两位奥运冠军张国政(张国政博客,张国政新闻,张国政说吧)和石智勇,夺得了挺举和总成绩2块金牌,成绩分别为195公斤、355公斤,其中总成绩打破了张国政保持的全国纪录。去年世锦赛亚军石智勇获得抓举冠军,成绩为161公斤。张国政没有成绩。您认为张国政落败会不会影响他出战奥运?

  男子69公斤级是中国举重队的重要奥运夺金点,也是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唯一有两名选手参赛的级别,由两位奥运冠军张国政和石智勇组成双保险。张国政是这个级别的雅典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在由62公斤级升入69公斤级之后,在2005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冠军,2006年世锦赛上获得亚军。其他还有几位年轻选手成绩也非常了得,像廖辉、唐飞等,都排在这个项目的世界前十名。

  该级别的世界纪录为:抓举165.0公斤,挺举197.0公斤,总成绩357.0公斤。其中挺举的世界纪录是张国政2003年9月在秦皇岛亚锦赛上创造的。

  抓举:石智勇称霸 廖辉力压张国政

  34岁的老将张国政在第一把要了153公斤,弯腰抓杠,34岁的张国政沉默了十几多秒后,吸气发力将杠铃举过头顶,在过头后张国政的动作稍微有点晃,但还是虚惊一场成功举起。张国政的这一晃也引得众人一片关心,在旁观战的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看到张国政的第一把出了如此状况,不由得捂嘴笑了起来。张国政后,21岁的廖辉出场,一身蓝色运动衣的他毫不费力举起了第一把155公斤。石智勇最后一个出场,他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就是这个项目的抓举冠军,石智勇也是蓝色运动衣,一鼓作气毫无拖泥带水,轻松举起了156公斤。

  第二把,张国政先出场,杠铃加到了158公斤,与第一把如出一辙,张国政一把举起,但显得稍微吃力。廖辉出场后,将杠铃加到了160公斤,并成功举起,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亚洲纪录。随后张国政也要了160公斤,但是遗憾的是,张国政没能举起杠铃,他的抓举成绩就定格在158公斤。这样廖辉和石智勇将争前两名。

  石智勇在第二把出场后要了161公斤,奋力一举,将廖辉刚刚创造的亚洲纪录改写到自己名下。廖辉随后要了162公斤,但是在试举过程中,廖辉有个屈身动作,被亮两盏红灯,成绩遗憾的被宣判无效。

  最后出场的石智勇要了163公斤,但是没能举起杠铃,从动作来看,石智勇显得有点操之过急。这样他的成绩定在161公斤,这个成绩也比他在去年世锦赛上的158公斤又提高了三公斤,在世锦赛上石智勇是这个级别抓举的冠军。

  这样,抓举比赛结束,石智勇以161公斤获得第一,廖辉160公斤获第二,张国政与韦炳丘成绩相同都是158公斤,但因为张国政体重稍大,获得第四。

  挺举:张国政三次被"难倒" 廖辉破纪录力压两奥运冠军

  在挺举比赛中,石智勇出场,他的开把重量为185公斤,结果石智勇轻松举起了这个重量。陕西选手韦炳丘随后出场,他要的重量是186公斤,但在上挺过程中没能将杠铃举过头顶,遗憾失败。

  世界纪录保持者张国政在韦炳丘后出场,他的开把重量是186公斤。但在第一次试举过程中,张国政也是如同韦炳丘上挺失败,没能举起186公斤。

  韦炳丘第二次试举186公斤,依然如同第一把,上挺过程中没能举起杠铃。这给了张国政机会,随后出场的张国政第二次试举186公斤,在吸气屏力之后,张国政艰难提铃上举至锁骨上。正在观众期待上举时,张国政却做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动作:将杠铃扔在台上放弃上挺,一屁股坐到地上,懊恼地看着杠铃,沉默不语,其中的无奈和可爱让观众不禁同情起这位老将。

  石智勇出场,他的重量加到了189公斤。提杠翻腕上举,动作很流利轻松,但在上挺时,却没能完成动作,在这个重量上遗憾失败。

  张国政最后一次试举,如果再举不起来,他将没有成绩。信心满面的张国政在怒吼一声后将186公斤的杠铃提到锁骨上,但在上挺过程中,依然没能完成动作,失望的张国政再次一屁股坐倒,仰面躺在地上怒吼了一声,然后起身无奈地离去。

  廖辉出场,杠铃重量为190公斤,轻松举起。在另外一位选手试举失败后,只剩廖辉一人,再次出场的他要了195公斤,并在观众的加油声中举起了这个重量,这个成绩加上抓举成绩,总成绩为355公斤,也打破了张国政保持的总成绩352公斤的全国纪录。

  这样挺举比赛的前二名为:廖辉,195公斤;石智勇185公斤。

  总成绩:廖辉破全国纪录 石智勇第二张国政无成绩

  这样在抓举和挺举比赛结束后,总成绩也也相应出来,小将廖辉凭借优异的发挥,以355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张国政保持的总成绩352公斤的全国纪录。

  石智勇以346公斤获得第二名,黄朝辉获得第三名。雅典奥运会冠军、去年世锦赛冠军张国政遗憾的没有成绩。

    延伸阅读:张国政心情郁闷赛后发飙 陈文斌怒斥其不懂事理 
              超过一半没总成绩 62KG级乐茂盛领衔"砸锅"大会 
              陈文斌:成功率是举重根本 伤病多导致弃权较多
正方
反方
正方:只是状态问题,张国政和石智勇的实力仍然很强,北京奥运没有问题 反方:老将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北京奥运夺金目标很难达成
[张国政意外失手]
张国政意外失手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 石智勇 | 廖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