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日本游泳奥运阵容出炉 "蛙王"北岛再当开路先锋

  新华社东京4月21日奥运专电 日本全国游泳比赛暨奥运选拔赛刚刚落幕之际,日本游泳协会21日在东京宣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选手,其中包括奥运冠军北岛康介(北岛康介新闻,北岛康介说吧)和柴田亚衣,在雅典奥运会获得男子200米蝶泳亚军的山本贵司不幸落选。

  根据日本泳协的奥运选拔规则,全国比赛暨奥运选拔赛为“一锤定音”制,选手们能否入选北京奥运阵容全靠这一次比赛的表现。在全国比赛结束的次日,日本泳协公布了30人的奥运名单中,包括16名男选手和14名女选手。

  日本全国比赛的整体水平很高,游出了两个世界排名第一的项目:雅典奥运双料冠军北岛康介的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成绩,分列世界第二和首位;中西悠子的女子200米蝶泳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此外,她的100米蝶泳、中村礼子和伊藤华英的女子仰泳成绩均入围世界前八名。日本选手在男子仰泳、女子蛙泳和混合泳上也都有上乘表现。

  但雅典奥运会的男子200米蝶泳亚军山本贵司的运气不太好,200米蝶泳名列第三,100米蝶泳位居第四,无缘北京奥运会。

  日本游泳队奥运名单如下:

  男子:佐藤久佳、松田丈志、森田智己、宫下纯一、入江陵介、中野高、北岛康介、末永雄太、岸田真幸、藤井拓郎 、柴田隆一、髙桑健、奥村幸大、内田翔、松本尚人、物延靖记;

  女子:中西悠子、柴田亚衣、伊藤华英、中村礼子、种田惠、加藤有香、星奈津美、北川麻美、春口沙绪里、金藤理绘、上田春佳、三田真希、高锅绘美、山口美咲。(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岛康介 | 伊藤 | 柴田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