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奥运首金猜想:杜丽强敌环伺 举重随时需防黑马

  女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举重48公斤级,是今年北京奥运会最有可能产生首金的项目。这两个项目中国队都有很强的夺金竞争力,但不少外国选手却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近期,在“好运北京”射击世界杯上,捷克的卡特里娜夺冠,杜丽只摘得铜牌;女子举重全国锦标赛在合肥进行时,欧洲女举也刚刚进行了比赛,土耳其人泰兰夺得金牌。这些人都需要中国队小心。

  女子射击10米气步枪

  捷克:埃蒙斯·卡特里娜 竞争指数:★★★★

  年轻枪手追得紧 “好运北京”先尝金

  对中国队而言,女子10米气步枪最大的竞争对手,无疑是本次“好运北京”世界杯赛的金牌得主埃蒙特·卡特里娜。 >>您认为杜丽能夺得这枚金牌吗?

  比杜丽小一岁的卡特里娜(1983年出生)近两年才开始冒头,但成绩已经和杜丽比肩。2002年世锦赛一战成名之后,虽然在很多国际比赛中输给了杜丽,但二人的差距却并不明显。

  在这次“好运北京”的世界杯赛上,卡特里娜在决赛中10发子弹的成绩全稳定在10.3环以上,不仅以总成绩504.9环的成绩追平了杜丽保持的世界纪录,而且在奥运会的比赛馆提前品尝胜利。

  俄罗斯:加尔金娜 竞争指数:★★★

  老将宝刀不老 经验丰富心态好

  雅典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银牌得主加尔金娜,在本次世界杯中虽然名次排在杜丽之后,但不能对她的雄厚实力掉以轻心。

  作为俄罗斯女子气步枪的标志性人物,加尔金娜虽然主项已经放在了女子步枪三姿上,但她在气步枪上的实力仍然不可小视。

  2007年,加尔金娜因怀孕停止了一切训练和比赛,2008年,35岁的她刚刚复出就在本次世界杯上拿到第四名。对于一个一年没有摸枪的人,这已经是一个“奇迹”。

  德国:普菲尔施福特 竞争指数:★★

  奖牌多底子厚

  老将也能成黑马

  德国老将普菲尔施福特,在本次世界杯上,凭借最后一枪的优异发挥,超越杜丽抢到了银牌。

  虽然雅典奥运会上,普菲尔施福特并没有拿到奖牌,但在该项目上,她在各类大赛中已经拿到了近20块金牌。

  如果在奥运会上,她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也是中国选手强劲的竞争者。

  综合评定

  王义夫:前十都有竞争力

  本次世界杯,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丢了“首金”,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认为这是正常现象,杜丽正常发挥了,但必须小心对手。 >>您认为这块金牌将花落谁家?

  从本次比赛的战绩来看,中国队这几位竞争对手的成绩都有所提升。金银牌选手的总成绩在502环以上,而杜丽在雅典奥运会夺冠的成绩便是502环。“杜丽属于正常发挥,捷克的卡特里娜这次的决赛属于超水平发挥。”

  王义夫表示,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上,中外高手的水平比较接近。“射击这个项目偶然性很大。世界前十名的选手,都有夺牌的实力。”

  延伸阅读:王义夫总结射击世界杯 称中国金牌多只因运气好
              "靶场夫妻"戏剧性结缘 中国枪手贾占波当"红娘"
              王义夫解读射击队奥运"预演" 老枪透露金牌目标
       77公斤级无悬念结束 世锦赛冠军李宏利顺利夺冠
       陈文斌:老队员莫有侥幸心理 参加奥运需凭实力
       张国政心情郁闷赛后发飙 陈文斌怒斥其不懂事理
       69KG小将爆冷夺冠 张国政无成绩石智勇居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丽 | 菲尔 | 福特 | 金娜 |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