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国安

对话李章洙:对阵鹿岛赢面50% 中超外援八档开外

    搜狐体育讯 本周三,亚冠联赛将进入第四轮争夺,北京国安将迎来关键战役在主场迎战鹿岛鹿角。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100分》对李章洙进行了长篇专访,请这位韩国铁帅评点赛季初段的种种现象和问题。

  最近打高尔夫球了么?

  李章洙:昨天去打了高尔夫,好久没打,成绩一般,才80几杆(记者:成绩不错么)。现在比赛太紧,没有什么时间去打,在昆明集训时打了两、三次。和去年相比,也差不多。上赛季后半段联赛紧张时,也没有时间去打。现在比赛频度比较密,所以也就少去玩了。

  今年两线作战对球队有什么影响?

  李章洙:从客场的路途啊,疲劳堆积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只需要算时间的话,像国内客场只需要提前一个小时去机场,到客场全部也就5、6个小时就够了。上次在日本打客场,从酒店是晚上23点半出发的,到家的时候已经22点了。球员们在路上都很累。

  中超和亚冠哪个更重要?

  李章洙:我不能说中超和亚冠联赛哪个更重要,因为亚冠联赛是上赛季中超联赛成绩好才取得参赛资格的,亚冠联赛代表的是中国,我们要有国家荣誉感。中超联赛同样也很重要,这代表的是一个国家足球的整体水平,所以我觉得中超和亚冠是同等重要的。

  过去六场比赛您如何看待?

  李章洙:实际上六场比赛要分开来看,前两场亚冠打得并不好,许多人对参加亚冠比赛不重视,这样的说法和做法对球员还是有影响的,并未发挥出我们的真实水平。对日本的比赛虽然输了,但我认为在场上打比赛的所有球员都发挥得不错,表现出了必胜的信念。客场与鹿岛鹿角的比赛,我的确嘱咐了球员要注意很多问题,包括裁判问题,只有注意这些才能将比赛带到我们想要的方向。但谁都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变化,周挺被罚下实际是现场发生的突发事件,这就要求临场变化。这对教练而言,是给教练增加了很复杂的难题。

  对鹿岛鹿角换上杨璞您认为有效果么?

  李章洙:现在来看我认为杨璞不应该上场,之前肌肉拉伤让杨璞并未达到最佳状态,让他登场实际上是有危险的,一旦肌肉再拉伤无论对球员还是球队都是很大的损失。当然让他出场,是想追平甚至扳回来。不过我回想一下,输掉那场比赛也不应该让杨璞上场。因为一旦再受伤,可能会导致他随后更长时间无法出战,10人打11人输一球还是能接受的,但如果杨璞再伤可是更重大的损失。

  主场对阵鹿岛鹿角您认为赢面有多大?

  李章洙:我认为我们取胜比赛的机会至少有50%,为什么这么说,虽然我们客场0-1输了,但只要我们在主场2-0或3-1净胜两个球,我们就还有希望。翻盘还是有机会的,像足协杯对青岛我们也是客场输球后翻盘赢得。

  三场中超联赛您如何评价?

  李章洙:和山东的比赛我认为打得最好的,同河南的比赛我们也达到了效果,对武汉最后一场,比赛场地还有球员的发挥,从能力来看我们并没有打出真实的能力。当时我的确想让杨璞上,但如果说换后卫球员上的话传达的消息就是防守,如果换前锋就是要得分,所以我改变了当初的想法,让郭辉登场,这都是瞬间的决定变化。

  外界有评论说本赛季您习惯使用一套阵容不愿轮换,您怎么看待这一问题?

  李章洙:轮换的问题周边的人可能有自己的想法和道理,也许我可以理解,但是目前我们的球队,在近期联赛仅失了一个球,至少是稳定的发挥了一个水平,至少我们没有失更多的球,所以我只是对前锋线进行微调,成绩稳定我没有理由进行轮换,球队也没有达到疲劳到不行,我对后防线和前卫线进行轮换将会丢更多的球。所以我不理解那些人的想法。

  换人是主教练换人,不是你们用嘴说你们换谁就换谁,是我们和球员在一起生活工作,我们都知道球员先系哪只脚的鞋带。现在的媒体呢,一个是电视的报道方式,一个是文字报纸的报道方式,我认为报纸写出来的东西可能不一定非常符合客观事实,但他们也报了。电视台的直播则更客观事实,让观众了解更加清楚的了解事实。像小马丁内斯,现在他右腿受伤无法使劲,射门都没法着力,所以我才将他放在左边,不知道实情的人就说为什么不把他放在右边,放在右边不是更好么,但他们知道真实情况么?

  堤亚哥状态不佳,您如何评价?

  李章洙:进球没提高不能说与堤亚哥一点关系没有,但也不是全部。我认为一个是创造机会太少,第二个是创造机会很多,但没有把握住。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问题,去年我们很有信心,是因为我们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所以问题还是需要细分来看的。堤亚哥与山东的机会球没进以及与鹿岛鹿角点球没进,我也知道外界对他有指责,因为一名球员在一个赛季中不可能总是一个状态,上下起伏是很正常的,像国外球员也一样,他们不可能也每场比赛都发挥很好。

  对于一个球员给了很高的期望值,也不是一个正确的态度,对于将希望完全寄托在外籍球员也是不对的,你说来到亚洲的外援水平有多高呢?英超肯定是首选,到中国可能是第八或者第九档次的球员了。来自南美的球员,他们对气候也需要适应,往往到天气越热的时候状态也好。堤亚哥因为合同的问题,中间他少训练了40多天,这对他的状态也是有影响的。有那么两场比赛不进球,他肯定也知道,越是不进球他越急,但我想通过调整,他肯定会重新爆发的。

  今年是特殊年,是奥运年。与去年不同,本赛季国安队既有国奥队成员又有国家队成员,而且伤病严重,作为教练员您感受到压力了么?

  李章洙:我们当然有这种压力,没有压力不可能。年初打亚冠联赛国家队集训,国脚也没有回来,这肯定是有影响的,伤病有想过,但没有想到那么多。困难很多,取得好成绩的难度也就增大了。有困难,但肯定我们是去想办法找到途径打开局面。(欧兜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杨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