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各方评论

董路:国奥不遇非洲队即好签 女足必拿小组第一

    搜狐体育讯 上周日,奥运会足球比赛分组抽签仪式在北京丽晶酒店进行。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100分》邀请来体育评论员董路和前北京国安球员曹限东对中国国奥队和中国女足的签运和小组形势进行一番评论。

  奥运男女足,中国国奥和女足此次抽到的是一个什么等级的签?上签、中签还是下签?

  曹限东:相当不错了,男、女足抽签都是有一个强队,但其他两个球队实力都一般,像男足与新西兰、比利时一组,国奥队还是应该很有信心的,当然巴西队很强,不过一个小组有两个队出线,前景还是很好。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命运把握在自己手里。

  董路:我们在巴西的签位上与洪都拉斯相比,是不太好,但国奥队层面有很多不稳定性。看看前两届奥运会的16强,你会发现是完全不同的面孔,并且东道主也都没有晋级16强,也就是说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了。我们的目标是进前四,击败一支强队是必须的。所以我说好日子也要好好过。

  具体说说男足吧。

  曹限东:在奥运足球这个层面,未知的东西很多,譬如适龄球员的发挥,以及超龄球员的选择。尤其是非洲的球队实力不能小视。欧洲在奥运适龄球员方面倒不是很强,毕竟尖子球员已经去打联赛了,俱乐部方面未必能放。中国国奥所在小组一支大洋洲球队,一支南美球队,一支欧洲球队还是很不错的。

  董路:如果我们小组出线,1/4决赛可能遇到的是韩国或者意大利,也有可能是喀麦隆。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更愿意表现自己,像非洲球员他们想到欧洲去提前,所以想通过奥运会这个大舞台来表现自己,他们希望的是能够在奥运会后拿到一份来自欧洲俱乐部的合同,所以非洲球队肯定是不好对付。从这点来说,中国国奥队的签运的确不错。

  那么女足的签运又如何呢?

  曹限东:还是那句话:很不错。我觉得中国女足,小组赛应该不成问题,主要是要在淘汰赛阶段必须战胜一支强队,才能完成晋级四强的目标。看看F组,亚洲冠军、非洲冠军还有世界杯前二,如果中国女足被分在这样一个小组,我想……。

  董路:对中国女足这个签很重要,但问题是要拿到小组第一,如果没有的话将遇到F组的球队,无论是对阵德国、巴西还是朝鲜,中国女足都很困难。我想现在舆论不看好中国男、女足也是中国足协所期望的,至少没有那么大的舆论压力,不过无论如何只有做好备战,才能打好最后的比赛。(欧兜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