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锦赛地理:巴塞尔最开放 “鸟巢”嫡亲老大哥

  “奶牛”与“波尔图”

  巴塞尔也是一座体育城,与很多瑞士城市不同,巴塞尔并不靠着国际体育组织而出名,而是扎扎实实自己“打”出来的。

作为永久中立国的瑞士,由于其政治中立性以及优美的自然风光、发达的经济吸引了众多国际组织将总部选择设在瑞士,这其中拥有国际足联的苏黎世、欧洲足联的尼翁、国际奥委会、国际排联的洛桑、国际篮联的日内瓦都非常引人注目。巴塞尔在这方面稍逊一筹,该市的国际体育组织只有国际手球联合会一家,而且手球相对于三大球和奥运会显然影响力太小了。

  不过,巴塞尔有自己的体育品牌,当今世界网坛男子单打的费天王——罗杰·费德勒正是巴塞尔人,这位最近几年横扫四大满贯的网坛名将,已经逐渐超越了前人桑普拉斯的成就,并使得自己也成为后人仰止的丰碑。绰号“奶牛”的费德勒在网球场上如何成功,毋庸多说,他在场下也依然是瑞士人的骄傲,巴塞尔的骄傲。例如,费德勒虽然职业生涯迄今为止,不包括广告和商业赞助,仅比赛奖金就有3000多万美元,但费德勒的日常穿着依然与普通人无异,即使他成名已久,在他的身边也从来没有像其他体坛明星那样有着众多保镖前后扈从,他的场下生活几乎与成名之前没有太大不同,这与瑞士人何其相似,在人均收入超过2万美元的瑞士,丝毫看不到奢华之风,瑞士人有钱但从不浪费,而这一点人均收入达到4万美元的巴塞尔更是典型代表,费德勒能有如此俭朴之风,想不说他是巴塞尔人都没人相信。此外费德勒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对于每个问题,总要用英、法、德等四种语言各回答一遍,这体现了费德勒的个人素质,同时也是瑞士人谦逊服务的意识、出色的外语才华的集中体现。

  说到足球,巴塞尔就有以这座城市命名的足球队——巴塞尔队。在创始于1934年的瑞士足球联赛中,巴塞尔并不是最强的球队,拥有两支顶级球队的瑞士第一大城市苏黎世才是瑞士联赛中最强的球队,但巴塞尔是苏黎世以外唯一能够与前两者进行抗衡的球队。这种情况与葡萄牙超级联赛中的情况很相近,本菲卡和里斯本竞技同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他们占据了葡萄牙传统三强中的两强席位,而唯一能够与这两支球队抗衡的另外一大传统列强则是孤零零位于波尔图的波尔图俱乐部。与葡萄牙的情况类似,迄今为止,来自苏黎世的草蜢队共拿到过20个联赛冠军,而巴塞尔和苏黎世FC队分别拿到了11和9个冠军,总数恰好等于草蜢队,不过巴塞尔与苏黎世FC最近几个赛季的势头更猛,2004、2005两年的冠军都是巴塞尔,而苏黎世FC则是2006、2007两年的冠军,本赛季巴塞尔目前依然领跑瑞士超级联赛积分榜,巴塞尔很可能就此夺得历史上第12个联赛冠军奖杯,从而进一步巩固自己瑞士联赛第二豪门的地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