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齐达内帕文政策毁皇马瑰宝 本末倒置造青训之乱

    搜狐体育讯 提到皇马青训人才的凋零,弗洛伦蒂诺就是个不得不被提及的名字,正是这位地产大亨“齐达内+帕文”的建队模式直接导致了皇马人才的大量外流。

  最大限度的追逐利益是商人的本性,这一点在弗洛伦蒂诺身上得到了最好的验证。为了最大化的开发球队的商业价值,弗洛伦蒂诺打出了“一年一巨星”“组建银河舰队”的招牌。在他的金元攻势下,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贝克汉姆和欧文等巨星纷纷君临伯纳乌。足球世界中中前场球星的号召力远胜于防线球员,唯商业利益是从的弗洛伦蒂诺买来的全都是攻击型球员,这极大的压缩了皇马青训攻击手们的生存空间。连莫伦特斯这种功臣都只能被迫远走高飞,遑论技战术方面尚未完全成熟的青训球员们了。

  西甲特殊的制度也在一定程度上毁了皇马的青训营。西甲规定每个球队一线队最多只能报名25个球员,没能获得报名的球员将失去代表球队一队出战的机会。由于中前场巨星过多,波尔蒂略们不但得不到出场机会,甚至得不到报名机会。在蹉跎于B队几个赛季后,绝大多数人选择了离去。

  相比来之能战的巨星们,青年球员的成材率不高且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弗洛伦蒂诺的商人本性使得他必然放弃对青训营的关注。皇马前主席能在齐达内、菲戈等人身上一掷千金,但却不愿在青训营身上花掉哪怕一点点小钱。正是由于高层资金投入的严重不足,皇马青训营才相继错过了少年时代的卡卡、梅西和小小罗。萨基不久前曾披露了一段秘史,在出任皇马体育主管时萨基曾力荐弗洛伦蒂诺买进当时还年轻的德罗西,前意大利主帅称赞德罗西迟早会拿金球奖。但弗洛伦蒂诺只用了一句话就让萨基哑口无言:“我只买那些拿到过金球奖的人。”

  西班牙向来盛产攻击型球员,而优秀后卫却少之又少。讽刺的是,卡斯蒂利亚出品的攻击球员们因得不到出场机会而黯然离去,防线上却被迫“涌现”出了一批矮子里面挑出来的将军。由于弗洛伦蒂诺不愿意在后防线的建设上投入资金,皇马不得不靠青训营中资质平庸的一批后卫打天下。这种拔苗助长的模式不但给皇马的防线造成了极大隐患,而且还对球员的成长相当不利,年轻后卫鲁文就曾在自摆乌龙后当即痛哭流涕。帕文因“齐达内+帕文”政策一夜成名,但如今他只能在萨拉戈萨的替补席上蹉跎。同样的故事还发生在梅西亚、劳尔-布拉沃等人身上,梅西亚马上就将随着穆尔西亚降级,劳尔-布拉沃甚至混到了希腊联赛中。该留下的走掉了,没能力留下的却成了当时的主力,皇马青训营之乱,弗洛伦蒂诺当记“首功”。(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达内 | 帕文 | 布拉沃 | 德罗西 | 菲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