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专访:陪帕克战奥运最爱马刺 无比想念伦敦


  每天慵懒地在阳光中醒来,闲时像罗德曼一样打打篮球,这就是蒂埃里-亨利向《体育画报》描述的生活。但据说比赛时的他会在面对硬汉威胁时回击:“我迟早要把你撕成碎片!”一切源自亨利胸中那团“愤怒的火焰”。欧洲杯在即,亨利希望将“愤怒”传染给每位队友。<<<<<<您觉得亨利会在巴萨真正证明自己的实力么?
亨利展示战靴
亨利展示战靴

    本刊记者 姜轶 图 Tomas G.Martinez

  3月底的一日,从上午11点开始,你已经等了整整五个小时。肚子在被灌进一杯杯咖啡、橙汁、奶茶和矿泉水后,已经说不上是什么感觉。但更乱的是你的脑袋。这一秒钟还思考着该问些怎样的问题,下一秒钟便开始歇斯底里地抱怨:“怎么还不到”、“什么时候能轮到我”、“这是要等到几点啊”。

  然而事实却是,就算等到明天早上6点,你也得等。因为之前你已经等了整整两个月,就是为了能见亨利一面,和他单独聊一聊。两个月后,你终于等到了这一天。但一分一秒就这样过去,五个小时了,呆坐在诺坎普边上索菲娅王后酒店的这间小会议室里,看着写满问题的笔记本,你的脑子却一片空白。

  GQ法国版的记者走了,MAXIM德文版的记者也收工了,英国MATCH杂志的兄弟也逃离了这间会议室,几个西班牙记者刚刚上楼,你知道,终于可以轮到你了。

  在那些西班牙记者上楼前,亨利的代表专门给他们开了一个小会。因为亨利与西班牙媒体的关系微妙,这位代表立下了一些规则。“请不要再问有关他私生活、有关他女儿的问题,关于这一点,亨利已经在之前发表的声明中讲得很清楚,而且也不想再做补充。”

  在之前的这份声明中,亨利透露他在过去八个月中仅仅见过女儿五次,“但这与我在球场上的表现毫无关系。”此前西班牙媒体曾质疑亨利在球场上的不佳表现,是因为受到了感情生活的影响。即便如此,第二天的《马卡》上还是出现了这样的文字:“我们这次对亨利的采访受到了种种限制,对这样的采访,我们一点兴趣都没有。”

  你坐在那里,想像着楼上这些西班牙记者如何拷问亨利,只祈祷亨利不会在这之后,开始把记者当成对方后卫。过去的三个小时里,他就坐在那里,回答一个又一个记者的问题。上百个问题,其中又有多少重复的提问,他还要耐着性子回答。“你认为你近来的状态如何?”“你是不是对自己现在在场上的位置不满意?”“有消息说,你准备回英超,有这回事吗?”

  所以即使你的脑子已经几乎停转,眼睛已不想再看那笔记本一眼,你还是要从两耳之间挤出一些特别的东西。这东西,得有奇效:得让亨利放下戒心,得提起他的兴趣,得让他从一开始就进入与你谈话的状态。他不知道你已经等了两个月,刚才在下面喝了多少杯冰镇矿泉水。但你知道,你的东西绝对不能无色透明,毫无味道。

  于是直到你走进电梯,从B2升到17层,到最终走进1714这个房间,见到这个人,给这两个月的等待画上句号,你都在琢磨着这第一句话该说什么,是该用问号、句号,还是感叹号。最后匆忙中,你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开了口......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