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廖辉入围奥运把握达七成 张国政石智勇敲响警钟

  晨报讯(记者曾晶)昨日,2008年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福建举行。湖北选手廖辉力压两位奥运冠军张国政(张国政博客,张国政新闻,张国政说吧)和石智勇(石智勇新闻,石智勇说吧),勇夺男子69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剩一百多天的时间里,廖辉将向该级别奥运入场券发起最后冲击。

  轻取两大奥运冠军

  男子69公斤级是中国举重队的重要奥运夺金点,也是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惟一有两名选手参赛的级别。

  目前,该级别最终参赛名单并未公布,但外界一直认为,两位奥运冠军张国政和石智勇将在该级别组成双保险。前者是该级别雅典奥运冠军,而石智勇则在该级别中夺得2005年世锦赛冠军。

  不过,昨天在福建泉州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湖北小将廖辉却“一战成名”。在首先开始的抓举比赛里,廖辉的成绩是160公斤。与张国政和石智勇不相上下。随后,挺举比赛廖辉第一把便成功举起190公斤,而奥运“双保险”的表现却让人失望,石智勇三把过后成绩仅为185公斤,而挺举世界纪录保持者张国政居然三把全告失败。

  最终,来自湖北仙桃的小将廖辉以挺举195公斤、总成绩355公斤获得两项冠军,打破了张国政保持的总成绩352公斤的全国纪录。石智勇夺得亚军。

  七成把握入围奥运

  按计划,廖辉原本是冲击伦敦奥运会金牌的最佳人选,北京奥运会让张国政和石智勇组成“双保险”。但随着奥运会日益临近,小将廖辉却呈现出比两位奥运冠军更保险的势头。

  昨日的全国锦标赛也是奥运选拔赛。“比赛结果,将有70%的决定作用。”亲赴泉州督战的湖北重竞技中心熊征祥书记介绍说,“竞技体育不好说,但正常发挥的话,廖辉只要能参加北京奥运会,这块金牌就是稳的。”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廖辉昨天正常发挥的355公斤成绩,已经是近十年世界举重69公斤级的最好成绩了。而石智勇和张国政的最好成绩均为347公斤左右。“廖辉的优势还是相当大的。”不少人担心,举重项目偶然因素大,今年21岁的廖辉能不能在奥运会赛场上稳定发挥,对此熊征祥表示:“廖辉已历经多次大赛,心理素质过硬。”

  教练给冠军敲警钟

  昨天的比赛,廖辉曾有两次机会打破世界纪录,他差一点举起了198公斤的重量,昨晚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在马江刚刚举起了200公斤的重量,今天可能是降体重的关系,身体脱水,动作上也有些问题。”廖辉在六城会上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短短半年后他的成绩便提升20公斤,潜力非常大。

  对此,中国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陈文斌新闻,陈文斌说吧)表示,老队员不应该存在侥幸心理,因为目前奥运名单并未确定。“今天国政和智勇成绩应该能达到350公斤以上,但根本没发挥出来。即使发挥出来,依然也是要输给廖辉的。老队员以前无论有多少光辉战绩,现在还是不能有任何松懈和侥幸心态。”赛后,张国政甚至与陈文斌发生了争吵。

  谈及奥运席位,陈文斌表示,“我们将会对这两张奥运入场券,进行综合评定,到了本月的亚锦赛后,我们的名单应该会产生。最终入选的队员,必须要至少超过国外选手3公斤以上,我们奥运会才有夺金把握。”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