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四五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周穗安:宋卫平邀请责无旁贷 孙伟欠缺一些运气

  上赛季带领浙江绿城队顺利完成保级任务后,广东籍“学院派”教练周穗安离开了帅位,淡出中超。当本赛季浙江队遭遇三负一平之后,周穗安再次成为“救火教练”,重新回到帅位。昨天上午,浙江绿城队宣布,周穗安接过孙伟的教鞭,再次上任成为浙江队的主帅,这也他的第13次“上课”。

  接过帅印的周穗安昨天下午展开了其重新上任后的首堂教练课。尽管经历了5个月中的一起一落,经历了球队人员的巨大变化,但周穗安对自己的执教前景及球队未来依然充满信心。

  信息时报:据说今天(21日)是你重新“上岗”后第一天带队,重新回到这支球队,感觉怎么样?

  周穗安:今天第一次带队训练,感觉很亲切,毕竟上赛季带了这支球队大半个赛季,一起艰难地完成了保级任务,感觉还不错。

  信息时报:今年浙江的“保十争八”目标有没有变化?毕竟目前的前四轮只取得1分。

  周穗安:我上任之后,这个目标并没有变化,依然是“保十争八”。正如你说,我们已经在起跑的环节上落后于人了,情况还是十分艰难。但今年绿城队重金引入了4名经验丰富的中超球员,和实力不错的外援,从个体实力来说,比去年稍微强一些。

  信息时报:你觉得球队目前存在什么问题?你对完成任务有没有信心?

  周穗安:球队引进了球员之后,还需要一定时间的磨合,进攻上创造机会及把握门前机会的能力还有待改善。总的来讲,我对完成目标还是有信心的,去年我们是中超的“一年级生”,在经验欠缺的情况下都能保级,今年不论从人员配备和经验都比去年有所进步,所以我有信心完成任务。

  信息时报:据我所知,绿城队引入的内援中大多是北方球员,你认为他们能不能适应你的南派风格?人员变化后,你会不会还是坚持去年的“防守反击”打法?

  周穗安:如果北方球员能踢出南方的风格,我认为是一件好事,北方球员身材高大、体能好,如果能融入南方的技术,那么他们的优势将会很突出,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去年我们人员紧缺,打对攻的能力相对欠缺,防守反击战术也是根据去年的情况而定的,今年的情况不一样,我会根据现有的情况进行调整,希望能加强进攻。

  信息时报:5个月内,你从成功保级的帅位走下来,然后又重新上岗,当中发生什么事?

  周穗安:其实去年接手绿城队纯粹是无心插柳,我2006年接手浙江省全运会队,就是参加2009年全运会的足球队,一直在浙江当教练,而去年碰到了那样的情况,绿城有特殊需要,我就接过来了。保级成功之后回到全运会队,这是当初接手绿城的时候约定的事,我没有怨言。这次绿城又有困难了,我又是相对最熟悉这支球队的教练,宋卫平(绿城老板)也是我多年好友了,现在像他这样热心支持中国足球的老板已经很少有了,他邀请我回来,我责无旁贷。

  信息时报:原教练孙伟可以说是你的晚辈,但他的中超执教道路并不顺利,你对他有什么评价?

  周穗安:90年代我当教练的时候,他还是辽宁队队员,我们认识很早。孙伟是个经历丰富、球技不错的运动员,他在当教练的时候,也很敬业、悟性很高,赛季前的准备也十分充分,我想他应该是欠缺一些运气吧。这也说明了当职业足球教练是一件很高风险,竞争很大的事情。

  信息时报:此前麦超在深足下课,是因为广州足协的编制问题,而你的编制也在广州足协,据说还被安排2010年省运会副领队一职,你会不会担心发生类似“麦超下课”事件?

  周穗安:我的编制在广州足协,他们对我有所安排是很正常的事。但我相信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来用我,一个职业教练的执教生涯是短暂的,而这种执教生命也是需要延续的,我认为广州足协会对我作出人性化管理、体谅我,不会随便让我荒废业务的。

  时报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穗安 | 保十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