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BBC:斯诺克影响力堪比英超 丁俊晖享受巨星待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至5月5日,2008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进行。本届世锦赛共有四名中国选手参赛,傅家俊和丁俊晖将在首轮遭遇,上演斯诺克世锦赛首次中国德比,此外还有从资格赛中杀入正赛的梁文博和刘闯,从而创造了非英伦选手参加世锦赛人数的历史,对此英国广播公司(BBC)认为斯诺克在中国的影响力已经可以媲美英超在英国的影响力。

李连杰、丁俊晖与多特
李连杰、丁俊晖与多特

  BBC如此评论道:“正在被讨论的赛事不是今年的超级碗,而是4月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是的,上个月的北京,斯诺克是带给人们最多快乐的运动,在奥运会比赛场馆水立方举行了开幕式典礼,运动员们好像奥斯卡颁奖礼走红地毯一样进入会场。在中国,斯诺克是普及程度仅次于篮球的运动,这个国家正努力要把这项长期以来一直以英国和爱尔兰选手为主的运动贴上他们的标签。丁俊晖的出现,使这项运动的声望在这个国家更为引人关注,在赛季开始丁俊晖只排名27而现在他已经稳居于世界前十以内。”

  评论还认为:“今天只有21岁的丁俊晖已经赢得了三次赛事冠军头衔,其中包括第二大赛事英国锦标赛,并且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本土作战成功获得冠军。今年的世锦赛,首轮他将遭遇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还有其他两位中国选手进入正赛,他们是刘闯和梁文博,这是第一次除英伦选手以外的国家有这么多选手进入正赛。”

  “现在有4名中国选手出现在世锦赛当中,这很快就将成为司空见惯的事情,”6届世锦赛冠军史蒂夫·戴维斯表示,“刘闯和梁文博在资格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谁敢说将来我们不会看到8名来自中国的选手出现在克鲁斯堡?”

丁俊晖与小球员们
丁俊晖与小球员们

  评论中还表示,阻挠中国人带来的斯诺克革命将带来反作用,从事这项运动的人们都非常的努力,如果选手们表现出了他们的能力,那么他们将得到更多的支持,这将对这项运动产生积极的作用,因为中国想要举办更多的赛事。大约有5000万人从事斯诺克运动在中国,而在北京也大概有300多处比赛场馆,根据统计可见戴维斯的看法并不让人觉得奇怪。

    延伸阅读:德比大战前专访丁俊晖 称正常发挥输赢均无所谓
              BBC:斯诺克影响力堪比英超 丁俊晖享受巨星待遇
              斯诺克世锦赛夺冠赔率:火箭被看好 小晖仅第六
              亨德利展望世锦赛中国德比 看好丁俊晖笑到最后
              世锦赛中国德比一触即发 丁俊晖热身赛胜达赫迪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 刘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