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澳篮球名将:中国队阴谋不小 姚明不具点火资格


  安德鲁·盖茨现在可是一个大忙人,这位澳洲体育史上最有名也是最成功的篮球运动员,即使退役了也闲不下来。这不,刚刚从中国回来,又被澳洲电视7台(澳洲体育台)拉过去充当北京奥运会的解说嘉宾。悉尼奥运会澳大利亚代表团的旗手加上NBA总冠军成员的光环,让退役之后的盖茨依然是澳洲的民族英雄。

  [谈奥运]

  中国队“阴谋”不小

  几天前,盖茨去了北京一趟。盖茨领军的澳洲明星队将在7月份赴中国,陪中国男篮(中国男篮新闻,中国男篮说吧)在无锡和宁波进行两场热身比赛,他这次就是去跟有关方面敲定比赛日程方面的细节。

  盖茨的父亲老盖茨是国际篮联技术委员会的成员,父子俩驰骋国际篮坛多年。三年前,盖茨退役之后,老盖茨就忠告儿子要想当上国家队主教练,就一定要从底层慢慢积累起来。如今,盖茨成了澳洲明星队的主教练,去年还曾率队在南京大胜江苏南钢队。

  不在其位的盖茨已经开始谋其政了,说到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和26日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的抽签仪式,盖茨滔滔不绝地谈起了自己的感想。

  “我知道中国男篮在自己的国家比赛,一定会想着如何超越前辈的。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最好的成绩就是第八名,这一次官方的说法是争取进入前六甚至是更好的成绩,这样的目标对中国队而言有些困难。”对于中国队的实力,盖茨并不是非常看好。他认为中国虽然拥有姚明这样的超级巨星,但羸弱的外线会拖累姚明。盖茨认为前八的成绩对中国男篮比较实际一些。

  谈到即将开始的男篮抽签仪式,盖茨变得结巴起来,“欧洲球队,无论是俄罗斯、西班牙或者是要打落选赛的希腊、法国等队,甚至是失去了奥运资格的意大利等球队,中国队都是无法战胜的。中国队要想出线甚至更进一步,只能在非洲球队和大洋洲球队身上寻求胜利。这一次也不例外。”

  说到这里,盖茨感到担心起来,按照他的预计,中国队想把自己和安哥拉、澳大利亚及美国队分在一组。“东道主往往都会占据一定的优势,中国队‘阴谋’不小,他们希望能够击败安哥拉和澳大利亚然后出线,至于美国队,这是谁也无法战胜的对手,等于这个小组不存在这样的对手。”盖茨说。

  [谈姚明]

  他更适合当旗手

  2000年,在悉尼举办的奥运会上,安德鲁·盖茨骄傲地举起国旗,走在澳大利亚代表团的第一个。如今姚明是点燃火炬台和成为旗手的热门人选,说到这个话题,盖茨毫不犹豫地表示,姚明更应该举起中国代表团的大旗。

  “我知道,中国历届奥运会都是由男篮运动员举旗的。在澳洲也不例外,我在马刺队拿过NBA总冠军,我的知名度和身高都让我是这个位置最适合的人选。”说起当年的风光,盖茨毫不掩饰自己的自豪。悉尼奥运会主火炬台最终是由澳大利亚土著运动员弗里曼点燃,盖茨承认自己当年曾经有些嫉妒。这么多年来,他已经对此非常释怀。“土著人是澳洲的原住民,他们是这块土地的主人。而弗里曼也是奥运冠军,我想由她来点燃主火炬台应该是最合适不过的了。”盖茨说。

  盖茨知道,姚明是中国名气最大的运动员。对于姚明是去点燃主火炬台还是充当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问题,盖茨也有自己的见解。“我觉得去点燃主火炬台的人,应该是中国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人,这样的人应该是中国奥运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而姚明现在还没有这样的资格,我觉得若干年之后,中国再次举办奥运会的时候,姚明可以作为名宿去点燃火炬台。现在,姚明最合适的是充当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就像雅典奥运会一样。”盖茨说。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悉尼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姚明 | 安德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