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 李宏利77公斤级夺金称不佳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昨天,2008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在福建泉州展开争夺,在晚上7时开始的77公斤级比赛中,广东名将李宏利以364公斤的总成绩获得77公斤级金牌,为自己征战北京奥运会再加了一个有利的砝码。

不过,以这一总成绩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却是极为困难,李宏利显然还未进入最佳状态。

  男子77公斤级比赛是中国军团奥运冲金点之一,广东选手李宏利是6枚世锦赛金牌得主,在这个级别上无疑他承载着最大希望。今天的比赛,显然也是李宏利一个人的表演。

  在率先开始的抓举比赛中,李宏利开把要了全场最高的163公斤,并成功举起。李宏利第2把要了167公斤的重量,令人遗憾的是他连续两次试举都以失败告终。抓举比赛前4名依次为郭峰(165公斤)、钟国顺(163公斤)、田隆海(163公斤)、李宏利(163公斤),李宏利因为体重较重排在钟国顺和田隆海之后。

  挺举比赛同样进行得异常激烈,浙江选手陈爽利和李宏利开把重量都要了193公斤,他们都成功举起了这一重量。两人随后又分别在第2把要了198公斤的重量,结果陈爽利失败而归,而李宏利则成功举起这一重量。

  李宏利最后一次出场,他要了201公斤的重量,在全场观众加油声中他成功举起,顺利为自己拿下挺举金牌。挺举前3名依次为李宏利(201公斤)、陈爽利(193公斤)。最终,李宏利获得了77公斤级总成绩冠军,成绩为364公斤,陈爽利和吕小军分别以353公斤和352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和铜牌。

  张国政丢冠与教练起摩擦

  在69公斤级比赛中,20岁解放军小将廖晖力挫两大奥运冠军张国政和石智勇,以35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原先张国政保持的352公斤的全国纪录。

  赛后,心情沮丧到了极点的张国政没有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男举主教练陈文斌试图和张国政总结动作失误,但依旧沉浸在失败情绪中的张国政只是简单地回了一句“被算计到了”,就继续向前走。显然,弟子如此怠慢烦躁的情绪让陈文斌教练感到意外:“你这是什么态度?!”意识到自己的态度确实有问题,张国政回过头来,但心情依然低落:“我就说一句嘛!”面对张国政的回应,陈文斌教练有些着急,眼看师徒俩就要越说越僵,记者和工作人员纷纷围了过来安抚陈教练的情绪。

  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火药味”也很快消散开来。陈文斌随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年轻选手成长很快,希望大家能够体谅张国政此时的心情。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