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举重全锦赛两全国纪录易主 "张国政时代"终结?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2008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69公斤级决赛,张国政两次在试举时瘫倒在举重台上,整场比赛,张国政没有过去那些花样繁多的加油动作,6次试举仅仅成功了两次,其中挺举没有成绩。这一次,他的纪录被石智勇和廖辉联手改写,69公斤级上仅剩下197公斤的全国挺举纪录属于张国政。


  张国政挺举没成绩

  抓举是石智勇的强项,他以161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冠军,超过了亚洲纪录,这个纪录正是张国政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而湖北小将廖辉同样抓起了160公斤,他甚至抓起了162公斤,只不过犯规在先。张国政在这个项目上晃晃悠悠地举起了158公斤的重量,他的右手的老伤又复发了。

  此后的挺举比赛,意图反击的张国政开把就要了186公斤,然而这个重量他一直无法逾越,第二把,他依旧没有成功,失败后,张国政倒地不起,在众人搀扶下离场。第三把,张国政更是将杠铃重量加到了189公斤,这一次,他更是力不从心。下场后,张国政说了句“演砸了”,没等到比赛结束就离开了场馆。

  两项全国纪录易主

  在此次比赛前,张国政是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的保持者,除了160公斤的抓举纪录,还有197公斤的挺举纪录和352公斤的总成绩纪录。在石智勇打破其抓举纪录后,廖辉在挺举比赛中挺起了195公斤的重量,并以总成绩355公斤超过了张国政保持的亚洲纪录。虽然成绩不能算是新的亚洲纪录,但却是新的全国纪录。廖辉曾有两次机会打破世界纪录,他差一点举起了198公斤的重量,赛后他告诉记者:“我在马江刚刚举起了200公斤的重量,今天可能是降体重的关系,身体脱水,动作上也有些问题。”现在只有21岁的廖辉还有着很长的运动生涯,他随时可能改写世界纪录,这也是这位小将赢得奥运资格的资本。

  奥运资格再生悬念

  本场比赛过后,张国政的奥运资格显然受到了影响。下场时,被媒体围堵的张国政拒绝了采访,就连恩师陈文斌在为他做点评时,他也没有回应。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在评价本场比赛时说:“这场比赛是个很好的例子,比赛的结果也在我意料之中,老队员如果不努力,就会被年轻队员赶超。廖辉很年轻,还是有上升空间的。”那么张国政的奥运资格是否会受到影响呢?马文广表示:“我们举重队的选拔方法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所以我们会严格按方法进行。到了本月的亚锦赛后,我们的名单应该会产生。”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 廖辉 | 石智勇 | 马文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