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四五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周穗安:已经找到绿城病根 "梅开二度"不光救火

  早报讯 套着一件绿城上赛季爱世克斯外套的周穗安,扎在一群身着蓝色KAPAP球服的球员中非常显眼。由于仓促上任,身为“救火队员”的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去领自己的装备就走上训练场。昨天是周穗安二次上任来的第一堂训练课,没有第一次上任的激情飞扬,也没有还乡团般的趾高气扬,面对记者的采访,他的第一句话就异常平静:“我不是来救火的。”

  进球集锦做见面礼

  “现在绿城最大的问题是球员缺乏信心,这时候振奋精神、树立自信才是最重要的。”昨天上午新任教练班子和球员进行了一个正式的见面会,没有多余的客套,周穗安一上来就送上见面大礼。

  “我把去年我们队的进球和庆祝的画面做成了短片,配上《真心英雄》、《we will rock you》、《我们是冠军》这样的音乐播放给队员们看。”周穗安一边说一边哼起3首背景音乐,“去年央视评选的中超十大进球我们占据了前2个,说明我们的队员不是不能打出那些精彩的进球。”“再看看去年杨征和荣宇的庆祝动作,多舒展多张狂。”其间周穗安甚至还调侃荣宇,叫其本赛季再多准备一些进球庆祝动作。

  继续保十争八

  去年下课后,周穗安一直在绿城青年队执教——其实这才是他近4年来的主要任务(当时组建绿城青年队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备战全运会)。“所以我不是‘救火’,但执教绿城一线队我只是客串,青年队才是我的工作重点。”周穗安说得很平和,没有表现出一丝“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激情。昨天,绿城U-15队在力克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北京国安等队后获得耐克2008曼联青少年足球赛冠军,这也使得周穗安信心大增:“要组建一支强队或者超强队,必须得有自己的子弟兵!”

  绿城青少年队伍的走势上扬反衬出一线队的颓废。“门前抢点、把握机会能力不足,防守也不到位”。这是周穗安给绿城队的“诊断书”。“其实去年最后几场比赛,球队的打法已经逐渐接近我的目标。”虽然没有明言,但周穗安的言下之意还是很明确,“接下来我会先抓防守。”至于绿城本赛季是否出现起大早赶晚集的现象,周穗安表示,“困难是存在的,但我也有信心。俱乐部保十争八的目标应该不会变。”而在这之前,林乐丰也确认了这一目标,并提出了接下来五轮至少拿5分的量化指标。

  梅开二度后的困惑

  去年带队成功保级,可最后周穗安却黯然下课,这总给人一种“飞鸟尽、良弓藏”的感觉。据悉当时是董事长的宋卫平叫球员给王政和周穗安打分,周穗安的得分不到王政的三分之一,所以下课也算“民心所向”。而如今梅开二度再度出山,周和球员的合拍程度将成为决定绿城今后走向的重要标尺。

  “王政带队4年建筑一个他的体系,而周导临时上任免不了有球员抵触他的新规则。如今再次上任,球员已经有了很大的适应,我认为周导不会再遇到上赛季那么大的困难。”总经理乐丰如此解释。可经历了孙伟3个多月攻势足球思想的灌输,球员是否能马上回到周穗安防守反击的轨道,事实胜于雄辩,比赛方能说明一切。(2213101)

  记者 聂磊旻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浙江在线-今日早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穗安 | 周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