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 08季后赛西部动态

科比作饵加索尔擒敌 湖人季后赛首战击败掘金队

  本报讯 昨天,湖人在季后赛首战中主场以128比114击败掘金。加索尔用一场完美的表演——36分、16个篮板、8次助攻和3个盖帽赢得职业生涯季后赛的首场胜利,4项最能衡量球员价值的数据均为全场第一,科比的光芒也被他盖过。

  痛宰掘金,加索尔终结了职业生涯一大尴尬纪录。因为此前在灰熊的6年半时间里,加索尔曾率队3次杀进季后赛,却在首轮遭受了0胜12负的打击。谈到昨天的胜利,加索尔说:“感觉出奇的好,很棒,这是一场我大爆发的比赛。我们打得很出色,球队中的每个人都做得很好,我只是其中的一员。”

  科比赛后也由衷赞赏了加索尔,“我知道他会打出高水平,因为这里不是孟菲斯,能让他更好地释放能量。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帮助他实现梦想的能力。”小飞侠上半场10投仅2中,“我将自己更多地定位于诱饵角色,吸引防守,即使半场不得分也没什么”。不过,他在最后8分钟砍下18分,为球队巩固了胜局。加索尔深感受益,“坎比无法时刻贴身防守我,他还得‘照顾’一下我的其他伙伴”。

  在加索尔的“笼罩”下,掘金内线组合马丁和坎比合起来16投只有3中。马丁无奈地说:“湖人在找篮下的加索尔这一点做得很好。一旦他在合理的位置上拿到球,就没法再防守了。”

  “科比已不是获胜的唯一因素,”禅师杰克逊赛后从侧面来夸赞加索尔。美国媒体给出的评价则是“科比不再孤独”。(记者潘天舒)

  >>战况

  湖人靠整体“掘”金

  本报讯 昨天,尽管黄金双枪联手攻下60分,但掘金在常规赛西部老大湖人面前仍难求一胜,最终败北。

  上半时两队杀得难解难分,掘金只以56比58落后。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3节,加索尔(16分)和科比(10分)联手带队打出39比22的高潮,助湖人以97比78甩开对手。此后尽管掘金以一波13比4开始第4节,但神勇的科比末节攻下18分,率队获胜。此战,科比贡献32分,伤愈复出的奥多姆得到17分、14个篮板。

  黄金双枪各拿30分。安东尼有30分、12个篮板,甜瓜罚球10中8,显然湖人球迷齐声高喊“酒后驾车”没影响他的手感。艾弗森则在终场前2分10秒时吃到第2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答案赛后懊恼地说:“裁判是对的,当时我情绪坏极了,理应出场。”

  掘金教练卡尔赛后称:“你回去看看录像就会发现,并非是某个人而是整支湖人瓦解了我们的防守。不过,这只是系列赛的第一场,我们的信心不会因此动摇。”(记者潘天舒)

  掘金大巴着火虚惊一场

  本报讯 掘金的洛杉矶之行可谓多灾多难,不仅输了球,赛前队员乘坐的大巴还曾突然起火。

  赛前两个半小时,掘金球员从酒店赶往湖人主场。坎比、史密斯和克雷扎等在内的球队半数成员乘坐第一辆大巴,司机中途发现汽车后部冒出烟雾后停车,下车后发现汽车着火。他们只好在路边等候半小时后的第二辆大巴,才得以赶赴斯台普斯中心。掘金发言人塞巴斯蒂安说:“只听见‘砰’的一声爆裂,接着便看见黑烟,然后又是‘砰’的一声,黑烟更多了,我们只好停车在路边站着,好在无人受伤。”(记者潘天舒)

  ■其他场次战报

  ☆凯尔特人104:81老鹰:两队实力差距明显。三节过后凯尔特人领先18分。加内特得到16分、10个篮板,雷·阿伦18分,皮尔斯16分。老鹰命中率被限制到38.2%,霍福德得到20分、10个篮板,乔·约翰逊19分,但22投仅7中。赛后,刚当上父亲的加内特说:“我感觉要飞起来了,好像开车时速超过了140迈。”

  ☆魔术114:100猛龙:魔术首节三分球11投9中,平了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中的单节三分命中纪录,单节轰下43分创季后赛历史首节第3高得分纪录。魔术自2003年来首次在季后赛取得胜利。“魔兽”霍华德得到25分、22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另有5个盖帽,尼尔森24分,特克格鲁21分。猛龙命中率仅37.6%,安东尼·帕克得到24分,波什21分。(记者潘天舒)

  ■播出提示

  奇才VS骑士

  今日9:00 CCTV-5

  注:请留意电视台临时变化;请球迷浏览NBA.com/China,关注所有2008NBA季后赛、总决赛比赛要闻、转播实况。

  76人强压活塞爆冷门

  本报讯 昨天,活塞阴沟翻船,在主场以86比90负于76人,爆出季后赛开战以来的最大冷门。

  活塞是季后赛常客,已连续5次打进赛区决赛。76人则是艾弗森离队首次闯进季后赛。上半时76人并未给活塞制造威胁,一共才投进15个球,以38比51落后。下半时两队“换位”,活塞命中率从半场的51%狂跌到39%。76人开始反击,米勒和格林相继得手,连追10分。末节安德烈·米勒继续发威,5投5中拿下11分,在终场前11.3秒时助76人反超2分。关键时刻华莱士抢投不中,最终活塞失利。

  “我该投进这个球。”华莱士赛后说。不过他仍是活塞全场表现最好的队员——得到24分、9个篮板、7个盖帽,汉密尔顿17投5中,仅得13分。76人的米勒得到20分,伊戈达拉贡献16分、9个篮板、8次助攻,埃文斯11分、14个篮板。(记者潘天舒)

  桑德斯:下场找回面子

  本报讯 活塞是联盟中公认的最稳定的球队,因此面对昨天的冷门,主帅桑德斯赛后愤怒地说:“我们太轻敌了,下一场不能再给对手任何机会。”

  76人更衣室赛后一片欢腾,主帅奇克斯说:“太棒了,要知道我们赢的可是活塞。我想76人大概是今年季后赛中经验最少的球队,跟活塞这样的队伍交手有利队员的成长,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我们会一直努力。”愤怒的活塞则迫不及待叫嚷着复仇,桑德斯说:“我们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季后赛没有弱队,76人狠狠地教训了我们。下场比赛我们要找回面子。”(记者潘天舒)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科比 | 马丁 | 潘天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