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一老一新出征10米气步枪 稳定朱启南欲蝉联金牌

    搜狐体育讯 四年前,不满二十岁的我国小将朱启南力挫群雄获得男子十米气步枪金牌,继蔡亚林在悉尼奥运会以后又一次为我国夺取了这个项目的奥运会金牌。

四年过去了,朱启南依然保持在世界强手之列,本届奥运会他将携小将曹逸飞再次对这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从目前来看,朱启南还是这枚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一老一新构成双保险

  朱启南在获得上届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步枪金牌以后,曾一度陷入低迷的状态,但自2006年以后他的状态有所回升,先后获得了2006世锦赛铜牌、2006世界杯总决赛第三名、2007世界杯总决赛冠军,始终稳定在世界大赛的前三名之列,在刚刚结束的“好运北京”世界杯赛北京站的比赛中,朱启南又一次获得冠军。在大赛中连续稳定的表现令人惊讶。在这一系列比赛中,他的成绩都稳定在700环以上,决赛成绩稳定在102环以上,在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中,他在决赛中更是打出了103.8环的优异成绩。同杜丽一样,朱启南也是一名擅长在决赛中发挥出水平的选手,他在06世锦赛上虽然只获得第三名,但他在决赛中打出了104.7环的优异成绩,超过了他在雅典奥运会决赛的成绩。在去年的城运会比赛中,朱启南打了邮703.7环的成绩,超过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这表明目前朱启南的状态甚佳,已经重新找到了雅典奥运会时的感觉,完全具备了蝉联奥运会金牌的实力。目前他排在该项目世界排名的第三位,虽然对手实力同样强劲,但朱启南只要发挥出他的正常水平,就很可能夺取这枚金牌。

  年仅十九岁的四川小将曹逸飞成名于三年前的十运会,当时年仅16岁的他就出人意料地夺得金牌,此后他的成绩节节上升,在通过多场国内选拨赛后,在最后一刻方取得奥运参赛资格。他在以往的国际比赛中没有取得过什么出彩的成绩,能力压李杰、刘天佑等名将取得奥运资格,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机会。目前他已经具备了打出700环的成绩,如果能克服大赛经验不足的弱点、临场发挥出色,也有可能象朱启南在雅典奥运会一样一飞冲天,取得出色的成绩。

  高手云集 竞争激烈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为匈牙利的西迪,目前他积1712分遥遥领先于其他强手稳居首位。在去年世界杯总决赛的比赛中位列朱启南之后获得亚军,其中决赛中打出了102.9的不俗成绩。在去年以来的一系列世界杯比赛中,他都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为罗马尼亚名将摩尔多维努,他曾获得2006世锦赛的亚军,技术稳定、经验丰富。此外06世锦赛冠军、印度选手宾德拉和上届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冈茨也都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主攻步枪三姿的美国名将埃蒙斯也是大赛决赛的常客,他在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中获得亚军,仅以0.1环的微小劣势负于朱启南,也显示了很强的实力。

  从目前来看,朱启南是近几届世界大赛唯一次次打进前三的选手,技术稳定性为诸强最佳,打进决赛问题不大,届时能否取得冠军要看决赛的临场发挥。对于小将曹逸飞来说,能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即可。

  奥运夺金指数 ★★★★★

  在近几届大赛中,597环是进入决赛的“敲门砖”,这要求选手在六组射击中始终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和稳定的心理状态以及出色的技术动作状态,只要发挥稍有差池或是心理出现波动,就会无缘决赛。只要朱启南能打进决赛,以他出色的技术水平和丰富的经验,就有很大的机会冲击这枚金牌,从他目前的状态和对手的情况来看,朱启南夺金的机会最大。同其他射击项目一样,男子十米气步枪同样充满了偶然性和悬念,目前还没有人能够在这个项目上蝉联金牌,朱启南能否打破这一“怪圈”,为中国连续第三次拿到该项目的奥运金牌,令人关注。

  历届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步枪冠军:

  1984年 海伯尔(法国)

  1988年 马克西莫维奇(南斯拉夫)

  1992年 费德金(独联体)

  1996年 卡德吉贝科夫(波兰)

  2000年 蔡亚林(中国)

  2004年 朱启南(中国)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 曹逸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