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跆拳道动态

国家队戴护具适应比赛规则 李大成看好陈中夺冠

  今报记者 王会杰/文 袁晓强/图

  第18届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将于本周五正式开幕,昨日,中国国家队在副总教练、美籍韩国人李大成的带领下来到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在分组对抗中,国家队队员还戴上了电子护具,提前适应比赛规则。
作为东道主,中国国家队此次共有16名主力队员参加16个项目的比赛。5名来自我省的国手陈中、左毅、潘冬冬、张强、郭耘菲的比赛全部被安排在4月27日。

  奥运在即,面对众多媒体,国家队慎之又慎,不经允许,任何运动员禁止接受采访。因此,陈中、吴婧钰等主力选手很少有机会向媒体“泄露”近况,陈中只是简单地表示此次回到家乡比赛感觉很兴奋,一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国家队昨天的训练持续近三个小时,而在天津基地时,国家队每天要练7个小时。陈中等主力队员在训练中并没有“特权”,甚至比师弟、师妹们更加刻苦。

  李大成是国家队中仅次于总教练陈立人的教练员,这位美籍韩国人来国家队已经7个月,对于中国国家队,他评价甚高,“他们都是很职业的运动员,很有实力,也很努力”。

  李大成对陈中取得三连冠非常有信心,“陈中有经验,有拼劲,而且训练非常努力,取得三连冠没有什么问题”。当记者询问河南选手潘冬冬的情况时,李大成表示:“他很好,很有实力,有一天他会成为世界冠军的。”李大成还认为韩国现在并不占据着跆拳道的“制高点”,“1980年以前,跆拳道是韩国的强势项目,现在,世界各地的跆拳道运动发展都很快,去年的世锦赛,韩国仅获得一枚金牌”。

  这是中国国家队首次参加有电子护具的洲际比赛,尽管教练组去年就开始研究,并对运动员的训练做出针对性安排,但国家队全体队员昨天还是戴上了装有电子积分器的护胸,提前适应,教练员不时地提醒队员,要攻击“有护具的部位”。不过,电子护具要进入奥运会还需经过国际奥委会的批准,主要是看普及的程度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