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杨威三度出战奥运全能 四名将联手阻击其夺金路

    搜狐体育讯 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杨威获得了男子全能的银牌,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杨威获得了全能的第7名,北京奥运会这位奥运三朝元老将向人生的终极目标发起挑战,要用一枚奥运金牌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如果说8年前涅莫夫无人可敌,如果说4年前保罗-哈姆和韩国双雄超水平发挥,那么北京就是杨威最后的机会,而这次他的对手已经没有前两次那么强,这次只要能够战胜自己他就将用一枚沉甸甸的金牌作为送给新娘的礼物,也将成为继李小双之后中国又一位全能奥运冠军。

  杨威状态解析

  2006年杨威夺得了世锦赛全能冠军,彻底的丢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2007年世锦赛卫冕成功,在与老对手富田的较量中占据了绝对的上风。但是奥运会不同于世锦赛,偶然性的因素更大,加上众多高手世锦赛之后都没有参加大赛,因此还无法摸清对手的底细,加上奥运会时的一些人为因素,因此杨威的奥运夺金路和世锦赛相比必定要多几许难度。

  杨威的特点是在六个项目上的实力比较平均,其中鞍马、吊环、双杠是杨威的强项,不仅在全能比赛中会成为优势,而且在单项比赛中也极具竞争力,2006年丹麦阿胡斯世锦赛上杨威就曾问鼎双杠的金牌。与优势项目相比,杨威在单杠上有些薄弱。去年世锦赛全能决赛,掉杠事件也让杨威意识到了提高单杠稳定性的重要。尽管不是自己的最强项,但是一定不能让其成为阻碍夺金的障碍。

  主要对手解析

  从现下的男子全能格局来看,杨威在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不出意外仍将是日本双雄富田洋之、水岛寿司、德国新锐汉布岑以及复出的雅典奥运会全能冠军保罗-哈姆。

  富田洋之是日本体操界旗帜性的人物,2005年世锦赛上他获得了男子全能的冠军,2006年世锦赛他输给了杨威获得亚军。在去年的斯图加特世锦赛上他在三个项目中失手,最终无缘世锦赛奖牌。尽管近期战绩不佳,但是富田洋之仍是明年奥运上杨威冲击全能冠军最主要的对手。除了全能之外,富田洋之在单杠、双杠以及吊环上也具有极高的水平,特别是他的单杠动作编排合理、几套连接极有特色,是单杠项目最具看点的一个选手。

  水岛寿司是日本另一位出色的体操选手,去年世锦赛上获得男子全能的铜牌。尽管没有队友富田洋之那么大的名气,但是他的实力却不容小视。在鹿岛丈博缺阵、富田洋之不在状态的情况下日本男队在他的带领下还是获得了世锦赛男团的银牌,其领袖地位可见一斑。水岛在跳马、单杠以及自由操上均具有不俗的实力,但是由于部分项目的A分较低,因此他还不完全具备夺取全能金牌的实力。

  去年世锦赛亚军汉布岑是近年来涌现出来的一颗新星,在男子全能决赛中他紧随杨威之后获得亚军,汉布岑除了在单杠上具有超强的实力外,在吊环、鞍马等项目上也具备一定实力,是全能领域一颗极具发展潜力的新星。虽然他尚不具备夺得全能冠军的实力,但是如果对手在比赛中出现失误,而他又能超水平发挥还是具备爆冷可能的。

  保罗-哈姆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得主,但是奥运会后这位世锦赛与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却选择了暂别体操,与双胞胎哥哥摩根-哈姆一同开始了大学生活。1982年出生的哈姆在六个项目实力平均,在单杠、自由操中均获得过单项世界冠军。在几年的美国杯上哈姆轻松折桂,显示出了不俗的状态,但是在A分他落后杨威1.5,这个差距并不算小,只要杨威能够稳定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品,哈姆还是很难战胜家门口作战的杨威的。

  夺金指数:★★★★

  历届奥运会战绩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李宁 第三名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李小双 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 杨威 亚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 杨威 第七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