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三地球迷欲哄抢中甲大黑马 毅腾为钱袋四顾茫然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中甲联赛结束了第三轮的角逐,烟台毅腾飓风队在周六的客场比赛中0-0逼平了冲超热门球队南昌八一衡源队,昔日的中甲“副班长”依然保持不败金身。正当球队在烟台如鱼得水之际,外界传出了毅腾考虑将主场迁离烟台的消息,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毅腾足球俱乐部的相关人士,从得到的不同声音来看,今后几个赛季毅腾的主场依然会成为一个焦点话题。>>您认为毅腾最好把主场放在哪个城市?

  毅腾队在经历了一个不愉快的中甲赛季之后,在本赛季告别哈尔滨将主场迁至了港城烟台,球队的名字也改为了烟台毅腾飓风队。在烟台,年轻的毅腾队受到了烟台当地球迷和媒体的广泛支持和追捧,从首个主场2万人的上座率来看就可见一斑,同时我们不要忘了毅腾队参加的仅仅是中国的次级联赛。烟台毅腾飓风队也用良好的开局回报了烟台方面的大力支持,在已经结束的三轮联赛中,毅腾队先后客场1-1战平重庆力帆队,主场4-3战胜无锡中邦队,客场0-0战平南昌八一衡源队。尤其是连续两个客场逼平冲超热门球队,昔日中甲“副班长”在新赛季的精神面貌可谓焕然一新。

  “黑马”本色显露无遗的烟台毅腾飓风队目前高居中甲前五,正当球队在烟台如鱼得水之际,外界传出了毅腾考虑将主场迁离烟台的消息。据报道,毅腾队在烟台体育公园中心体育场的主场安保费方面遇到了困难,于此同时东北的其他城市也有意将毅腾的主场“北迁”,甚至哈尔滨方面传出将出资赞助毅腾800万元,毅腾队不排除离开烟台的可能。据悉,毅腾队在驻扎烟台之前,辽宁的营口和黑龙江的齐齐哈尔都与毅腾足球俱乐部进行过沟通,在经过了综合考虑之后才将主场迁到了与大连隔海相望的烟台。

  “其实我们也不愿意离开已经生活了两年的哈尔滨,但是因为球场问题我们也没办法。”这是毅腾球员离开哈尔滨时的心声。但是看来哈尔滨的球场已经不会存在问题了,原毅腾队的主场工业大学体育场已经得到了初步的完善和整修,同时能容纳6万人的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场也处在闲置的状况,毅腾队重归哈尔滨最基本的问题已经被解决了,不排除哈尔滨方面在赛季后甚至是赛季中期就迎回毅腾队的可能。辽宁、陕西国力、青岛海利丰和甘肃天马等球队都曾有联赛中期将主场迁至外省市的历史。

  “虽然中国足球被冠以‘职业联赛’的称谓,但是目前的国内足球俱乐部并没有完全脱离对各省市政府的依赖,众多的投资人依然以俱乐部是‘代表该省市参赛’为由,不断的‘伸手’向当地政府要‘政策’。”对于毅腾主场可能再次更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说道,“当这些‘政策’已经无法满足投资人的需求、球队生存艰难的的情况下,俱乐部会想尽一切办法来‘炒作’自己以求达到招商引资的目的。”从这位圈内人的话语中不难得出,从飓风拿到的100万元冠名费远远不能满足毅腾俱乐部的需要,“主场门”事件存在炒作的因素。

  毅腾俱乐部总经理崔华曾表示,毅腾队来港城打比赛不是图一时之快,会常期驻扎在烟台,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烟台人民的球队。“主场门”事件的传出不由让烟台球迷生疑:毅腾和烟台的“姻缘”会如此短暂吗?那么毅腾队究竟会不会离开烟台,他们到底想不想离开烟台呢?主教练盖增君和俱乐部一位官员都表示,这件事他们也只是从小道方面得知,具体事宜并不知情。“我没有听说这件事啊,球队在烟台生活得很好,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打好每场比赛,至于主场问题是俱乐部所要解决的问题。”大多数球员都表达了相同的看法。同时记者电话联系了毅腾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崔华,但是崔总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只要球队在烟台一天,我们一定会继续支持毅腾飓风队的!”烟台球迷表达了相同看法。哈尔滨的球迷向记者表示,毅腾队在冰城生活了两年而且是在哈尔滨冲上了中甲,如果毅腾队重新回到哈尔滨打主场,球迷一定会继续支持他们的。与此同时在实德成绩欠佳、不得人心之际,大连球迷同样希望“根”在大连的毅腾队早日归来。在3月底毅腾与实德的“大连德比”中,大多数大连球迷将掌声献给了在外漂泊的毅腾而不是曾给他们带来“八冠王”荣誉的实德。

  毅腾目前不是中国规模最大、成绩最好的俱乐部,但是他们一定是受球迷关注度最多的俱乐部。毅腾队的主场是继续留在烟台?迁回哈尔滨?回“老家”大连?还是其他城市?相信不久之后毅腾方面会给出一个官方说法,相信在今后几个赛季中,毅腾的主场依然会成为一个焦点话题。

  (丁 丁)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