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赵蕊蕊回归“搭建”双塔 北京奥运女排注定更强

  2004,漳州;2008,福州........

  四年前的漳州,赵蕊蕊在冲击雅典奥运会的最后时刻倒下,而赛场上2分钟的短暂亮相,也成了她留给球迷们“最后”的回忆;四年后的福州,赵蕊蕊在冲击北京奥运会的最后时刻又站了起来,而她这次的强势复出无疑是女排目前最为欣喜和期待的。

  雅典奥运会之后,有伤在身的赵蕊蕊一直未能出现在赛场上,如今恢复良好的她又重新跻身新一届的女排大名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08年的赵蕊蕊已经开始从身体和精神的双重顽疾中渐渐解脱出来,而她的回归,也使得女排的副攻乃至整个攻防体系都得到极大的改善。

  2007年中国女排的最大收获无疑是副攻位置上的薛明,凭借着出色的身前快球和网前拦截,薛明在2007赛季逐渐确定了自己国家队的主力地位,但是在寻找和薛明搭档副攻组合的人选上,徐云丽和马蕴雯二人一直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如今随着“高妹”赵蕊蕊的回归,双塔合演将在2008年初露端倪。

  中国女排去年所取得的不错成绩和副攻位置上薛明的精彩表现是分不开的,凭借着腰腹力量上的独特优势,薛明的网前高快球一次次成为女排制敌取胜的法宝,但是不得不承认,爆发力不是很强的薛明在横向大范围移动中处理球显得略微不足,所以在破坏对手整个防守体系的作用也不是很明显。如今随着赵蕊蕊的回归,副攻位置上的珠联璧合已经开始显现,身体素质以及爆发力极为出色的赵蕊蕊经常能够处理一些拉开的快球,把握节奏堪佳的她很好地弥补了薛明在“背飞”以及给对手施压上的不足。

  薛明具有高、快(瞬间起跳)、准的特点,赵蕊蕊则具备了高、快(触球下手)、稳,副攻位置上的双高组合极大地提高了中国队在网前的高度,这样的组合为中国队的进攻和拦网都提供了足够的支持和保障,二人高快结合的互补打法也使得中国女排能够在副攻线的进攻策略上有更多的变化和选择。随着薛明的日益成熟和赵蕊蕊的状态回升,女排副攻的双塔将得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双剑合璧。姚雅男

  进入2008年,距离北京奥运会的开幕更近了,您有什么想对中国排球和奥运会说的心里话,请告诉我们。来稿请发至jsxwnews@263.net,注明彩色排球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明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