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热点聚焦

弃将传奇:大头"锋"回路不转 陈涛"涛"声难依旧

  2008年中超联赛日前已经结束了四轮的较量,但是从去年开始的本赛季转会大幕当前依旧没有落下。李玮锋、陈涛、王圣这三名中国足坛的“大腕”不仅在前四轮联赛中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机会,而且种种迹象表明,他们已经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进一步职业生涯可能得以维系,退一步职业生涯可能就此戛然而止。


  “锋”回路不转

  作为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双料队长,李玮锋和上海申花俱乐部联手在本赛季的转会市场上,上演了一幕“捉放曹”的游戏。去年冬天,重新整合俱乐部资源的上海申花俱乐部令人意外地将李玮锋挂上了转会榜单。然而,接下来的事情更让人意外,就在本赛季球员转会大门即将关闭之际,上海申花俱乐部突然撤单——将李玮锋从挂牌球员的名单上拿下,并且大张旗鼓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申花和李玮锋续约成功。

  3月29日,本年度中超联赛正式拉开大幕,人们惊奇地发现“和上海申花续约成功”的李玮锋并没有出现在上海申花的阵容当中,第二轮联赛如此,第三轮联赛如此,第四轮亦是如此。这一系列反常的现象表明:所谓的上海申花和李玮锋续约成功,只不过是一个美丽的谎言。

  4月11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奥队集训的名单,在今年中超前四轮没有一分钟出场时间的李玮锋入选。不过,受制于他和上海申花俱乐部转会方面的磕磕绊绊,李玮锋并没有在第一时间随国奥队出访塞尔维亚。据悉,在此期间,李玮锋和申花俱乐部进行了多方面的沟通,但情况依旧并不明朗。无奈之下,李玮锋只能暂时放下转会事宜,于4月20日赶往塞尔维亚与国奥队会合。第五轮中超联赛将在本周末打响,届时从塞尔维亚归来的李玮锋能不能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现在依旧是个未知数。

  “涛”声难依旧

  陈涛曾经是杜伊眼中中国国奥队中场核心的不二人选,但自从上赛季末,陈涛和长沙金德俱乐部的矛盾曝光,并且逐渐失去在联赛中出场的机会之后,陈涛不再是国奥队的香饽饽。在最近的几期国奥队集训中,陈涛接连缺席。对此,杜伊和中国足协给出的答案是,国奥队不需要在联赛中没有出场机会的球员。

  其实陈涛和长沙金德俱乐部的纠纷并不复杂。事情的大概经过是,陈涛萌生了离开金德俱乐部另谋高就的想法,而且行动相当果断——擅自前往河南建业俱乐部试训。但在长沙金德俱乐部方面,他们不仅不同意陈涛转会,而且想法设方地阻拦陈涛转会。在这种情况下,陈涛就被长沙金德俱乐部“冷藏”了起来。为此,陈涛希望通过到国外踢比赛的方式,继续维持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情况并不理想,在早些时候赴俄超试训失败之后,陈涛目前正在意大利方面进行试训。不过,目前的形势表明,陈涛要想在本赛季成功登陆意甲赛场难度不小,除过自身实力方面的因素之外,长沙金德俱乐部方面令人捉摸不透的态度也将是陈涛维系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绊脚石。那么,在这种情况下,陈涛的路究竟在何方呢?恐怕连陈涛本人也难以把握。荷兰世青赛上呼风唤雨的陈涛,职业生涯恐怕难以如旧。

  “圣”者不是“王”

  今年大连实德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一批曾经为大连实德称霸中国足坛立下汗马功劳的球员遭到了“清洗”,王圣就是其中之一。在王圣被大连实德宣布挂牌之后,武汉光谷队立刻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很快就与大连实德达成了引进协议。然而,王圣本人对于这桩俱乐部包办的“婚姻”并不满意,他明确地表态自己宁可退役也不去武汉。在这种情况下,王圣的转会事宜就陷入了僵局。

  王圣的这种态度,让武汉俱乐部感到非常窝火,他们不仅为了引进王圣浪费了今年一个转会名额,而且还付出了380万元的转会费。为此,武汉俱乐部想提请中国足协仲裁,然而由于目前的中国球员转会制度并不完善,武汉的诉求难以在制度和章程上得到支持,因此目前这种转会还在僵持之中。

  其实在这桩转会纠纷中,很难有最后的胜者,即便是王圣在某种压力之下到武汉俱乐部踢球,但王圣的心态能够保证吗?武汉俱乐部能得到一个他们想要的王圣吗?回头再看,王圣最终因为这桩转会纠纷选择退役,那么他究竟又有多少把握可以成为中国足坛的博斯曼呢?牺牲了王圣,中国球员的转会制度不见得会在一夜之间开明、完善。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陈涛 | 塞尔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