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王皓像在当陪练一样 他只投入80%状态

  队内比赛,刘国梁狠批王皓

  早报讯“照这场比赛的状态看,就该是陈而不是王皓上奥运会!”日前,中国男乒一场普通的队内比赛,却因为主帅刘国梁对爱将王皓喊出“你不想去奥运会了?”这样怒气冲冲的批评,引起了外界不小的关注。
对陈那场单打比赛的表现,也让王皓没有在后面的比赛中再获得上场的机会,这让人很难将他与去年那个独领风骚的世界杯冠军联系起来。难道,真的像之前传言所说的,状态出得太早,如今开始疲软了?

  “王皓像在当陪练似的”

  时隔两天再跟记者谈起那天的比赛,刘国梁指导的语气显得缓和了许多,对于当时那句气头上的话,他也耐心地做出了解释:“其实当时从表面猛地一看,感觉像是陈将要参加奥运会,而王皓是在当陪练似的——或者换句话说,陈的取胜欲望比他更大,拼得比他更凶。王皓就是对困难的准备不够充分,所以在比赛中一旦遇到困难,就有点解决不了了。”

  事实上不管从排名还是双方交手战绩来看,王皓对陈都占有一定的优势,这或许也是造成他轻敌的重要原因。“王皓这场比赛大概只投入了80%的程度,并没有100%地投入,大概他觉得自己可能发挥80%就能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吧!毕竟他去年状态太好了,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困难,”刘指导为爱徒分析着问题,“我们最近训练量确实挺大的,不过这种累对大家都很平等,他的对手一样是那么累,但是这场比赛发挥得就比他好,因为陈准备得比较充分,拼得很凶。不过,这也跟这只是一场普通的队内比赛有关,队员在这样的环境中,整个身体和心理的状况可能跟正式比赛不太一样。”

  “现在输球不是坏事”

  虽然这次把王皓狠批了一顿,但是刘指导其实并不认为王皓这样的输球是一件彻底的坏事:“难得挑战的队员能够在这样的比赛中把主力队一方掀下马,还是不错的,至少能够帮助我们提前去发现一些问题。去年,尤其是到了年底的时候,王皓的状态太好了,基本上都没有遇到过什么困难,其实这对于奥运会备战反而不是特别有利。”

  除了刘指导以外,记者还联系了王皓在八一队的主教练王涛指导,后者也认为王皓在这样的队内比赛中输球属于正常范围内的事情:“虽然这场比赛我并没有看,完了以后他也没有跟我沟通过,但是我觉得他出现这种状况算是正常的起伏,不可能要求他的状态一直像去年年底那么好。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呢,我有信心他一定可以调整好。”(菲菲)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