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聚焦亚泰

亚冠4大猜想:中超双杀K联赛劲旅 长春卫冕存疑

  记者邹鹏亮/报道

  本报讯2003年,亚俱杯正式改名为亚冠联赛。5年来,中国球队不仅未曾登顶,却发现一些难以解释的现象一直与中国球队如影随形。明日18时,亚泰将在亚冠小组赛第四轮中客场挑战韩国的浦项制铁,本场比赛将是亚泰能否打破中国球队客场不胜韩国球队怪现象的重要一战,另外,本赛季同样还有几个怪现象等待着亚泰。

  1 能否实现双杀韩国球队

  逢韩不胜的怪圈已经困扰中国国家队30年,在亚冠赛场上中国球队也患有轻微的“恐韩症”,那就是客场战绩极为糟糕。2006年,大连实德客场1比3不敌全北现代,最终无缘8强,同年的四分之一决赛,全北现代又在主场战胜了上海申花挺进四强。上赛季的亚冠联赛,山东鲁能在小组赛最后一场遭遇城南一和,结果被对手打个3比0。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这三支中超传统强队接连客场饮恨韩国球队,明日,长春亚泰将向这个怪现象发起冲击,高洪波临行前已表示要拿回三分,实现中国球队对韩国球队的首次“双杀”。

  2 能否实现最后打平出线

  亚泰所在的小组可谓是三强争霸,阿德莱德、浦项制铁和长春亚泰实力相差不大,高洪波在上轮击败浦项制铁后表示,他坚信本小组不到最后一轮很难确定哪支球队能够出线。目前,长春亚泰形势最好,很有可能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获得打平就能出线的优势,可这又恰恰是中国球队的死穴。2006年的大连实德与上海申花都是在打平即可晋级的情况下先后不敌全北现代。2007年,山东鲁能不仅仅是打平即可出线,甚至只要不输两个球以上便可顺利从小组中脱颖而出,最终他们却输了一个0比3。亚泰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在5月21日主场迎战目前暂排小组第一的阿德莱德,主场优势很有可能帮助亚泰打破“打平即可出线”的魔咒。

  3 击败亚泰能否就夺冠军

  亚冠五年,中国球队不但没能夺冠,却成为了冠军的试金石,五届亚冠冠军均在夺冠前击败过中国球队。2003年的亚冠半决赛中,大连实德以总比分6比7不敌阿尔艾因,后者最终夺冠;2004年,大连实德在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了最后夺冠的沙特球队伊蒂哈德;2005年,山东鲁能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中客场被伊蒂哈德以7比2血洗,后者最终卫冕成功;2006年和2007年,韩国的全北现代和日本的浦和红宝石均击败了上海申花,最后夺冠。目前,长春亚泰3场比赛还未有败绩,哪支球队要想增加夺冠几率,最好先击败亚泰。

  4 亚冠缠身能否卫冕中超

  中超联赛还没有一只球队能够成功卫冕,这和中超冠军要分心亚冠联赛有很大关系,目前,中超所有球队都很难组成两套阵容征战一个赛季,以往的中超冠军深圳、大连和山东都受累于两线作战,最终因亚冠而丧失了中超联赛的主动权。今年,亚泰俱乐部虽然将联赛目标定为保四争三,但许多高层都表示希望看到亚泰能卫冕成功,今年联赛赛程格外紧凑,再加上亚冠联赛,亚泰将在中超和亚冠两线疲于奔命,上轮中超比赛不敌河南和球队分心亚冠不无关系,亚泰要想在全身心拼杀亚冠的前提下联赛卫冕成功,难度着实不小,打破此魔咒看来难度很大。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莱德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