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欧冠前瞻-利物浦PK切尔西 核心归队皆布最强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凌晨2:45,安菲尔德球场将要上演一场足以吸引全世界球迷的重量级对话,利物浦和切尔西这对冤家再次在冠军杯半决赛相遇。前两次的结果都是切尔西被红军挡在了决赛之外。面对周三晨的安菲尔德之战,双方主将兰帕德和杰拉德都回到阵中蓄势待发。蓝军主帅格兰特能否打破前任穆里尼奥对贝尼特斯的不佳战绩,从而率领切尔西出现在莫斯科的决赛场上?>>>>您认为首回合谁将更胜一筹?

  在过去的一周中,蓝军主帅格兰特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心理考验。在上周一的联赛中,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居然未能拿下维根竞技,直到第90分钟,比分还是1-0。然而赫斯基终场前的一记进球让斯坦福桥失望不已:蓝军已经落后曼联5分!可是在周末的一轮联赛中双方的境遇却掉了个儿。埃辛的进球让蓝军拿到三分,而曼联则是被布莱克本逼平。这样,双方的差距又缩小到了3分。突然之间,机会又出现在格兰特面前:联赛和冠军杯的双冠王,这个荣耀是穆里尼奥都未曾染指的。

  当然,想要完成这个伟大的目标,切尔西必须先过了利物浦这一关。对于蓝军将士来说,利物浦是个地道的苦主。过去三年中切尔西曾经两次打进欧冠半决赛,但是两次都是倒在了贝尼特斯的枪口下。04-05赛季半决赛,切尔西首战主场0-0被对手逼平,客场0-1告负;06-07赛季,两队再次相遇半决赛,蓝军首战主场1-0胜利,但是次战客场却0-1不敌红军,经过点球大战切尔西再次被挡在决赛之外。

  两支球队的交锋始终十分激烈,胜负也只在一球之间。然而,一个不争的事实却是,过去两次半决赛的对决,蓝军在安菲尔德始终没能取得进球——要知道,在冠军联赛的赛制中,客场进球几乎是一个顶俩。因此,相比于防守,格兰特似乎更要花些心思在球队的进攻上:“我们需要打进一粒客场进球,在这个级别上,客场进球总是一个目标,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个进球,而目标是在2场比赛中取胜。”

  面对过去几年中三次在杯赛半决赛淘汰本队的教练(包括2006年足总杯半决赛),在接受采访时,格兰特发表了对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的看法:“我知道,他懂得怎样与大球队交手,作为一个人和一名主教练,我喜欢他,但我们这次将给他带来一场战斗。”自从格兰特上任以来,他与贝尼特斯交战两场,战绩是1胜1平。而本次做客安菲尔德球场则是格兰特第一次率队来到这里。

  好在兰帕德的回归及时鼓舞了全队的士气。在过去的7天中,兰帕德始终陪伴在生病的母亲身边,他也因此缺席了对埃弗顿的联赛。不过,在安菲尔德的大战之前,蓝军铁人的经纪人向媒体证实,兰帕德母亲的病情已经趋于稳定,他将及时回到球队当中。这则消息也让格兰特长舒一口气——“你看到了去年我们缺少两人后打成什么样,想象一下如果兰帕德缺阵我们将会发生什么状况吧。”

  格兰特口中“两人”的另一位,正是切尔西队中的第一中锋德罗巴。德罗巴因为膝伤已经缺席了切尔西的两场比赛,不过根据切尔西官网透露,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已经打进4球的科特迪瓦人参加了最近一次的全队训练,出战利物浦将不成问题。而跟随德罗巴一同复出的,还有另一位格兰特十分器中的悍将巴拉克,之前德国人的伤在脚筋。不过蓝军阵中也不都是好消息,主力中场埃辛的停赛将会造成一些麻烦。

  在其它位置,后防线上的四大主力贝莱蒂、特里、卡瓦略和阿什利-科尔基本没有问题,在兰帕德和巴拉克身后,格兰特可能会派上经验丰富的马克莱莱,这位35岁的老将已经参加过93场欧冠的比赛,还曾跟随皇马夺得冠军。如果巴拉克身体状态没有达到最佳,那么小将米克尔将取而代之。伤愈的德罗巴将会主打锋线,马卢达和乔科尔一左一右护驾。

  预计切尔西首发阵容(4-3-3):

  1-切赫/35-贝莱蒂,26-特里,6-卡瓦略,3-阿什利-科尔/4-马克莱莱,12-米克尔,8-兰帕德/15-马卢达,11-德罗巴,10-乔科尔

  预计利物浦首发阵容:(4-2-3-1):

  25-雷纳/23-卡拉格,4-海皮亚,37-斯特克尔,12-奥雷里奥/20-马斯切拉诺,14-哈维-阿隆索/19-巴贝尔,8-杰拉德,18-库伊特/9-托雷斯

  (小良)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兰帕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