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球迷改变绅士形象 休斯顿人真正恨上了爵士

  居住在休斯敦以外的美国人,对这座美国第四大城市的214万居民有一种普遍的误解,认为这里糟糕的交通和大而无当的城市规划,让休斯敦人变得喜欢抱怨。当地的莱斯大学还专门搞过一次调查为休斯敦人正名,调查结果表明超过80%的休斯敦人都觉得其他大都市比这里更糟糕。

  就我的切身体会,休斯敦人的抱怨是事实,他们抱怨的还不光是交通和城市规划,油价、犯罪和污染什么的都是经常的话题。抱怨一座城市并不代表你不喜欢它,就像我和我的朋友常常会说上海房价很贵,车牌还得拍卖,可是让我搬到另一座城市,我还真不愿意。

  季后赛将休斯敦人的优越感彰显无遗,盐湖城本来就是一座没什么特色的城市,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球迷在这上头做的文章也特别多。在丰田中心内外,你可以看到许多嘲讽盐湖城的标语牌,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块写着:“盐湖城也算是座城市?”

  涉及“人身攻击”的标语牌就更多了,爵士大前锋布泽尔只能怪祖上没给自己留下个好姓氏,因为他的尊姓与英文的“失败者”谐音,火箭球迷简直连想也不用想就能把两者联系上。基里连科去年在休斯敦哭了一鼻子,事隔一年之后,还有“好心”的休斯敦人提醒他别忘带小手绢。

  印象中火箭球迷还是挺有分寸的,很少大规模口头攻击客队。再说美国人表达的话语也贫乏,在球馆里喊来喊去不是“火箭加油”,就是“加油火箭”,没趣得要死。这次居然听到全场齐刷刷地吆喝“爵士烂队”,很是震惊,如果不是我孤陋寡闻,那就是连续两年的狭路相逢让休斯敦人真正恨上了爵士。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