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NBA动态

首次代表湖人出战季后赛 球队首胜加索尔最高分

  艾弗森与安东尼各自拿下30分,“小甜瓜”额外还有12个篮板,但湖人已不是科比一个人的球队,当家球星的32分之外,是保罗·加索尔的36分、16个篮板、8次助攻和3个盖帽。北京时间昨天,加索尔穿上湖人新衣之后的第一场季后赛,西部第一的湖人凭借他的出色发挥,以128比114主场击败第八的金块,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取得1比0的领先,第二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继续在斯坦普斯展开。

  西班牙人有很腼腆的微笑,但这笑你不是经常能看到,而昨天赛后,那微笑清晰地荡漾。“这种感觉太神奇了,我从来没有感受过。”

  27岁的加索尔需要这感受,在灰熊的7年,他曾有过3次季后赛的旅行,但收获的是3次被横扫、12场皆败的结局。当然洛杉矶与孟菲斯是不一样的平台,昨天比赛的前三节,科比忙着吸引对手的防守注意力,然后把一大片空当留给他的新搭档,20投14中,外加8罚全中,加索尔在第四节比赛开始前已经拿下了34分,湖人以97比78的绝对优势领先。等到第四节,科比开始接管比赛,得到个人全部32分中的18分,胜利顺手拈来。

  配合就是如此天依无缝,金块老谋深算的主帅卡尔看得明白:“你以为我们是被一个加索尔击败的吗?我们是被整支湖人撕碎的。加索尔是打得很棒,但别忘了他是如何获得那些轻易的得分机会的。”

  ESPN专栏作家亚当赛后说,看完这一场比赛让他激动不已,他仿佛又回到了过去最好的湖人时代,那些拥有魔术师约翰逊、韦斯特与贝勒的时代,那些拥有张伯伦、贾巴尔、奥尼尔的时代。这是相当高的评价,他已经将初来乍到的加索尔与湖人历史上那些伟大中锋相提并论,再搭档同样可以载入湖人史册的科比,还有菲尔·杰克逊三角进攻中另一个重要的支点:奥多姆也在昨天的比赛中拿下17分14个篮板,装备完善的湖人似乎已经在昨天踏上了他们另一段辉煌历史的旅程。

  “第一场搞定,向剩下15场前进!”昨天的现场解说以这一句简短的结束语,代表湖人向整个联盟发出了挑战。

  ■数说

  加索尔昨天全场最高的36分让他成为NBA近10年来(1998-2007)首位代表新东家出战第一场季后赛就拿下35分(或以上)的球员,之前的纪录是2004年新加盟森林狼的卡塞尔得到的40分(对手同样是金块)。

  科比32分、加索尔36分、艾弗森与安东尼各30分,这也是NBA历史上第二次,在一场季后赛中有4名球员得分上30.上一次是1995年6月9日火箭117比106击败魔术的总决赛,奥拉朱旺(34分)、奥尼尔(33分)、哈达威(32分)、卡塞尔(31分)四人得分上30分。

  ■他们说

  “我讨厌总是戴着这个,我已经戴了整整三年了。”

  ———“禅师”昨天赛后取下了手上那枚2002年湖人夺冠时的总冠军戒指,暗示他已经准备给自己换一枚新戒指了。

  “有了保罗和拉玛尔,我想半场比赛我不得一分也没什么问题啦。”

  ———科比说有了加索尔和奥多姆的帮手,他的比赛变得非常轻松。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索尔 | 科比 | 艾弗森 | 安东尼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