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详解霍尔金娜凄美人生 三男人追捧单亲母亲(图)


[霍尔金娜写真]
小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短短的金发,鲜花般的脸颊,娇嫩的双唇,斯维特兰娜·霍尔金娜,如油画里走来的俄罗斯少女般步履轻盈地走上1996年亚特兰大的奥运会体操赛场,一个以她名字命名的女子体操时代开始了。 >>谈谈你眼中的霍尔金娜

  从亚特兰大到悉尼再到希腊,她以优雅和对体操火一般炙热的热爱打动了全世界,记者们一致将她唤作体操场上的“冰蝴蝶”,美丽高贵又冰清玉洁。

  四年前的希腊,在自由体操的最后一舞中,她选择了“Acropolis Adieu”——“再见,雅典”,就此告别奥运赛场,当她的童话就此画下句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霍尔金娜,她是一位真正的女人。”

  谢幕战 她只留下笑容

  在体操的舞台上,霍尔金娜是一只“冰蝴蝶”,她美得让人心醉,冰得引人遐思。

  没有人能确切地说清楚,为什么领奖台上的霍尔金娜很少微笑。她的体操动作是那般飘逸优美,但她的个性却那样倔强,那样特立独行。

  和许多世界体坛传奇人物一样,霍尔金娜整个职业生涯都在追求完美,却最终也无法留下一个完美的谢幕。八年前的悉尼奥运会,由于场地工作人员错误地将跳马降低了5厘米,霍尔金娜错过了个人全能金牌,从跳马上跌落的那一刻,泪水在霍尔金娜的眼眶里打转。四年前的雅典,霍尔金娜在她从未失手的高低杠上摔了下来,那一刹那,她的眼神里闪过一抹特别的神色,但不再有泪水。当她重新站起来的时候,霍尔金娜牵动嘴角扬起微笑。雅典,没能成全她的完美谢幕,却把这个微笑定格成了永恒。

  2004年的雅典,是霍尔金娜最后一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但退役后,霍尔金娜却没有淡出公众的视线。她被推选为全俄体操联盟副主席,并与一位导演合作,演出了亨利·米勒的一部戏;她加入了俄罗斯最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并参与竞选成为了杜马议员;她出了一张唱片,并主持过一档电视节目。在许多人眼里,霍尔金娜不只是一个美丽的名字,她已经成为一种美丽的象征。

  和许多伟大的奥运冠军一样,霍尔金娜的人生充满了故事,但无论欢笑还是泪水,那都是她的人生、她的路。上个月,霍尔金娜的自传《穿着高跟鞋的前滚翻》出版了,冰美人在这本书里第一次敞开心扉讲述了她的故事……

    延伸阅读:组图:霍尔金娜风采不减当年 "冰美人"风情万种
              普京澄清"迎娶体操冠军"传言 否认将与妻子离婚
              俄罗斯小报编造“普京婚变” 报纸停刊主编辞职
              《壮士出征》首播发布会 "六格格"刘璇俏皮亮相
              组图:戴菲菲深圳拍写真 艺体女皇展现运动风情
              组图:刘璇出席首饰代言活动 台风稳健仪态大方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尔金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