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动态

国羽狂收13张奥运入场券 男单女单女双实现满额

  本报讯(记者 丁淑莹)随着中国男单陈金在亚锦赛中搭上奥运尾班车,历时一年的奥运羽毛球积分大战也宣告落幕。依靠团队作战,善用大包围战术的中国队毫无悬念地成为这场战役的大赢家,五个单项总共收获13张北京奥运入场券,其中在男单、女单和女双三个项目上都获得“满额”三个席位。

  林丹“护驾”陈金

  最后为中国队获得奥运入场券的陈金,本次积分大战征程最为坎坷。在奥运积分赛开始阶段,陈金的表现并不理想,直到后半程他才逐渐发力,接连在积分赛中闯入四强。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对陈金来说是一个转折点,在拿下这个分量最重的冠军之后,他的积分一举跃居第四位,奥运门票唾手可得。然而,在瑞士赛因伤退赛和印度赛意外出局,让陈金体验了好事多磨的含义,直到最后一个积分赛亚锦赛,他在队友林丹的“护驾”下才稳稳地把奥运入场券装在了自己的口袋里。

  陈金拿到奥运门票后,国羽的奥运参赛名单也基本确定,目前只有女单和混双还存在变数。男单中国三人排名奥运积分前四,林丹、鲍春来和陈金如在奥运前不出现大的伤病,三人将肯定联手出战北京奥运会;女双与男单的情况类似,奥运积分赛排名中有三对中国组合排名前四,张亚雯/魏轶力、杨维/张洁雯和杜婧/于洋将为中国羽球在奥运会卫冕女双桂冠;男双则仅有两对组合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他们是蔡赟/傅海峰和谢中博/郭振东。

  混双女单存变数

  混双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在本次亚锦赛上失手,使得中国混双项目无缘“满额”,尽管这样,谢中博/张亚雯还是有可能凭借近年较优的综合战绩,顶替奥运积分高于其的何汉斌/于洋组合出战奥运,另一对稳获参赛资格的组合将是积分和大赛经验都占优的郑波/高崚。

  尽管中国女单也获得“满额”门票,但目前中国的四朵金花占据了奥运积分前四名,张宁、谢杏芳、卢兰和朱琳注定有一人将无缘奥运会,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奥运参赛名单的最后悬念。对此,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到奥运会(报名)的截止日期之前,我相信她们每个人都有机会,要看后面的表现、自身条件、对外比赛的战绩,后面还有很多比赛等着她们去体现到底谁能够承担这样的任务。”据悉,羽毛球名单的报名截止日期是7月23日。

  亚锦赛结束后,中国队将回到厦门的集训基地晋江进行总结和调整,并且备战5月11日至18日在印尼雅加达进行的汤尤杯赛,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前最为重要的国际赛事。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林丹 | 谢中博 | 张亚雯 | 于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