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碰巴西国足误中“上签” 有了强敌4分即可出线

  一位圈内人士在国奥、女足北京奥运分组抽签结束后感叹道:“这是继2001年之后,中国足球又一次外交胜利。”女足抽得上上签没有争议,而男足抽中巴西队后引发“上签”还是“中签”的争论。仔细分析不难发现,国奥队很可能因“祸”得福,巴西队的存在将更有利于国奥队小组出线。

  抽中巴西胜过洪都拉斯

  抽签当晚,在同组的新西兰和比利时确定之后,国奥队最后一个对手将在巴西和洪都拉斯之间产生。以东道主肯定被照顾的“潜规则”来分析,国奥队与洪都拉斯同组的可能性更大,这也符合杜伊抽签前对同组对手的预测。但最终抽出的是巴西,从而引发抽签出现“失误”的猜测。

  抽签结束后,多位足球界资深人士都告诉记者,事实上与巴西在同一个小组对国奥队更有利,“如果最终抽出的是洪都拉斯的话,那么这个小组三支球队实力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很可能陷入混乱局面,对国奥队出线不利。现在有了巴西,国奥队只要打好对新西兰和比利时的两场比赛就行了,反而让国奥队的任务变得简单了。所以,有了巴西其实更好一些。”

  有了巴西,4分可出线

  抽签结果出来之后,杜伊连称只抽得了中签。但事实上,杜伊内心并没有丝毫沮丧,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首先第一场我们必须要赢新西兰,这是最弱的一个对手。然后我们就要倾尽全力去迎接跟比利时的第二场比赛。这场比赛我们至少要拿到一分,赢当然最好,我们就提前出线了,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这样在我们面对巴西时就有4分在手。”

  4分可以出线吗?如果巴西在前两场比赛里战胜了比利时和新西兰,国奥队只要在最后一场对巴西的比赛前拿到4分,完全有可能奠定出线大局,“我希望当我们面对巴西时,他们已经手握6分提前出线了,而且这种局面是很有可能的。巴西第一场对比利时理应获胜,而且他们也会非常重视那场比赛。打新西兰他们更是没问题的。由此我认为,小组的赛程对我们是比较有利的。”杜伊也如此认为。

  出线攻略:首战必须取胜

  按照小组赛赛程,国奥队首战小组最弱的新西兰。这是国奥队奠定出线大局的一战,不能出现任何闪失。对此,国奥队上下也都认为首战将是决定性的一场比赛,然后在次战不输给比利时就有望奠定小组第二出线的局势。

  事实上,抽签结果已经体现出了中国国奥队东道主优势,同时小组赛程也对国奥队有利。国奥队依次将战新西兰、比利时和巴西,对阵次序让国奥队很容易把握主动权。不过,无论是杜伊还是其麾下国奥弟子都表达同样的观点:无论分到什么样的小组,能否出线还是靠自身实力,自己打不好比赛其他事情都是奢谈。

  杜伊对首战取胜最终出线非常乐观,他已经开始谋划四分之一比赛的情况了,他认为国奥队与巴西一个小组后,可以避免在四分之一比赛中避开巴西,从而遭遇D组的一支球队,这是另外一个利好消息。“北京奥运会夺冠的热门球队包括巴西、阿根廷、荷兰,另外亚洲的日本也不是没希望。当然,我们也不要忘了我们自己,东道主中国。”杜伊展望夺冠形势时如此说道。A13c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