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各方评论

武汉晚报:足协鬼才赛张良

  中国足球踢得不太行,却干了一件漂亮事,奥运足球抽了支上上签。而更振奋人心的,是这时候传来“秘闻”:与巴西队分在一组,竟然是中国足协斡旋到底,做通国际足联工作的成果。瞧瞧,连巴西足球都被咱们玩了,这是多大的荣耀。


  “秘闻”解释,若按杜伊的设想,与新西兰、洪都拉斯、比利时同组,只是考虑到了小组出线。而把洪都拉斯换成巴西就不一样了,那可是从战略性眼光出发——一旦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便能避开最初方案中遭遇巴西的危险,从而直指奥运四强!揣摩一下其中奥妙,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赛张良,险中求胜、破釜沉舟如项羽,中国足协还真是上下五千年英雄豪杰集体灵魂附体啊。尽管也有人说,当时不过是北京足协秘书长抽签时,不小心手抖了一下,让装着洪都拉斯的小球溜到一边去了。

  有些恍惚,感觉一下子回到了6年前。韩日世界杯抽签,国足与土耳其、哥斯达黎加、巴西分在了一起,阎世铎受了刺激,喊出“进一球,得一分,赢一场”的口号,结果却演变成“270分钟不射”的故事。情形和现在多么相似,当时谁猜到土耳其会进四强,如今的比利时又“菜”在哪里?所有一切,不过是我们自己陶醉在遐想中而已。一位老资格国脚评价奥运抽签说得好:“谁知道呢,当年我们也和他们现在一样兴奋。”

  抽签并不重要,到时国奥几场球踢得心安理得,让球迷顺眼就行。颇赞同米卢的观点:奥运足球不过是综合性运动会的一部分,过去就过去了。世界杯才意义深远,它直接关系着中国足球未来几年的走势和命运。这位职业专家的眼光,似乎更战略。

  陈开

  陈开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