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揭开刘国梁怒批王皓之谜 要想奥运夺冠还需自救

  国乒自广州世乒赛之后,大部分时间留守北京潜心备战奥运会。上周五,刘国梁在队内赛中怒批王皓。凭借世界排名第一身份直通奥运阵容的王皓,究竟怎么“惹怒”了刘少帅?

  四年前在雅典,王皓错失男单金牌的一幕,是所有中国乒球人心中的痛,除了“当事人”王皓外,刘国梁也算是“最受伤”的之一。
王皓的直板横打,可以说是刘国梁当年打法的“传承”,在北京奥运会备战周期,王皓摆脱心理阴影的每一个进步,都会令刘国梁激动不已。而王皓的进步也有目共睹,去年夺取世界杯冠军,直至排名升至世界第一,与王励勤、马琳构架起“三保险”,再次冲击奥运会。

  然而,在上周五的队内训练赛上,王皓1比3输给了陈?,在两人的交手历史中,王皓占据绝对优势,而陈?与柳承敏相似,都属于“人来疯”型,越是重要比赛越是勇猛。令刘国梁生气的并不是这个比分,而是王皓“摇摇晃晃”的状态。那场球,在刘国梁看来,感觉“是陈?在准备参加奥运会,而不是王皓”。如此严厉的批评在奥运会前出现,“惊动”了众人。昨天,刘国梁再次谈起这次“动怒”,显然平静了许多。“比赛一上来,王皓就显得摇摇晃晃,能不拼就不拼,人太松散,他架子是空的,眼睛里没有杀气、没有对抗性”,王皓从精神面貌上就给对手留了很大的发挥空间。

  刘国梁当众批评王皓,用心良苦显而易见,他要求王皓在今后的训练中“不给自己留退路”,只有这样,在奥运会遇到困难时,才能“自救”。
(责任编辑:十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