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巴萨战曼联不能犯傻 别过于依靠梅西

    搜狐体育讯 在联赛冠军基本无望的情况下,欧冠成为了巴萨本赛季唯一的遮羞布,可他们的对手是本赛季比皇马更为强势的曼联。不过去年米兰同样在联赛战绩不佳的情况下成功突围,无疑给了巴萨重演历史的动力,而杯赛两回合交锋存在的偶然性,也给了目前看似状态低迷的红蓝军团出奇制胜的空间。

何况就实力而已,虽然曼联有现在全欧洲最红的C罗,但巴萨也有梅西和埃托奥这样的巨星,双方完全在伯仲之间。作为巴萨的传奇教父,克鲁伊夫已经连续两周在自己的专栏中为巴萨支招,之前他强调要盯死C罗和用快速传球制约曼联,而在比赛即将开打之际,荷兰人提醒巴萨不能再象联赛中那样松散的作风,只要不犯错误,红魔就会被踩在脚 下。

  克鲁伊夫每周都会在《先锋报》上的专栏谈论巴萨的话题,不过球迷对这位传奇教父并没有多大好感,有的人称他的文章是马后炮,也有人称他只会指指点点对球队并没有实质帮助,还有部分偏激球迷不满克鲁伊夫“垂帘听政”的太上皇角色,甚至在他住宅外的墙上写了“毒瘤”的标语。不过荷兰人仍然一如既往谈论着巴萨,毕竟这支球队曾经倾注了他的大量心血。

  克鲁伊夫认为,巴萨早就放弃了联赛,放弃了对皇马的追赶,里杰卡尔德的心里自然也有谱,因此与西班牙人的比赛完全成为了与曼联对决的热身。虽然巴萨联赛中的状态非常低迷,但克鲁伊夫表示欧冠完全与联赛是两个概念,红蓝军团完全可以展现出不同的状态,当然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忘记联赛中失败的经历,把全部精力放在欧冠上。“冠军联赛是一项特殊的赛事,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没有什么比参加这项赛事更有动力了,尤其是离冠军奖杯只剩三场比赛的距离。如果巴萨打出自己的水平,那他们就有很大的机会进军莫斯科。 ”

  当然,克鲁伊夫还给即将出战的巴萨提出了忠告,“联赛中的那些错误切忌不能再犯,欧战赛事的对手远比联赛强大,巴萨不能给对手机会。球队必须要以跟平常不同的精神面貌去准备这场比赛,与曼联两回合的比赛,我坚信球队能有所作为,除非他们再干傻事。”

  巴萨与曼联的较量,也是大牌巨星的对决,克鲁伊夫认为红蓝军团在三条线都不会处于下风。“曼联有C罗,巴萨有梅西,对手的锋线有鲁尼,我们有埃托奥,鲁尼的身边有特维斯,埃托奥也有博扬辅佐。中场和后卫上,他们有斯科尔斯和费迪南德两大悍将,巴萨也有伊涅斯塔和米利托。这些球星都是为自己的团队服务,比赛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谁能用自己的风格压 制对方。”

  赛前媒体一致认为,梅西是巴萨对抗曼联的最大武器,克鲁伊夫却不这么认同。“这样的比赛中,没有人可以用一击之力结束战斗,即使在场面很困难的情况下,球员们也不能各自未战。我们必须用团队的力量去与对手较量,并且不要妄想在诺坎普一场就彻底打垮对手。巴萨要在比赛中控制好节奏,尤其不要在传球上犯下低级失误。“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伊夫 | 埃托奥 | 梅西 | 鲁尼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