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亚锦赛:刘哮波攀升 中国男队大级别蓄势

   即将在河南洛阳开幕的跆拳道亚锦赛对中国男子跆拳道队来说是一次充满希望的旅程,因为中国男队此次派出的选手大多年龄不大,但在这几年里都多次经过世界大赛的磨练,成长较为迅速。虽然中国男队的综合实力与世界强队如伊朗队、韩国队仍有差距,但在这些正努力成长的中坚力量来说,此次亚锦赛充满了希望。

  ■大级别蓄势待发

  尽管没有女子大级别的赫赫战绩,中国男子大级别正在努力成长。此次参加男子大级别的是84公斤以上级的刘哮波,他是国家队选手中国内外赛事成绩都比较稳定的选手之一,世锦赛第五名、亚运会第三名,每年都呈现出稳中攀升的趋势。

  这是刘哮波参加的第三届亚锦赛,在这几年间他从一个默默无名的年轻小将成为世界冠军帕斯卡的主要对手之一。奥运会上,男子大级别的对手主要集中在欧洲地区,亚洲地区也只有韩国和中东地区的个别选手。这几年,刘哮波已与大多数主要对手都曾有过直接交手,尤其是如帕斯卡等经验丰富的老将面对面交流,虽然刘哮波输多赢少,但输的方式和层次已经与之前完全不同。两年前的亚运会上就能够感受到刘哮波的进步,首先是他不怯场,反倒因为能与高手较量而兴奋;其次他的综合能力比以前有了明显提高,表现在力量和协调性方面,正因为这些他渴望有一个高水平的舞台检验这些进步的真实性与实用性,以此增强备战奥运会的信心。

  ■中大级别自我磨砺

  男子中大级别是除男子大级别外阵容较为稳定的级别之一,男子78公斤级与男子84公斤级在国际上、亚洲区面临的强对抗选手也是比较多的,中西亚地区的选手在这两个级别都有一定的潜优势甚至是领先优势,如伊朗25岁的选手约瑟夫,其速度、力量是世界公认一流水准,他在这两个级别的影响力很大,曾先后多次夺得世锦赛、世界杯金牌。

  代表中国对参加这两个级别的选手分别是朱国和潘冬冬,朱国头脑清楚,以巧见长,世锦赛上赢得了第五名;潘冬冬擅长于强对抗,一直是国内该级别的领路人。雅典奥运会后,俩人常年跟随国家队征战各大国际赛事,赛事经验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组合能力有所提高。这两个级别的特点是速度、技术、力量和智慧融为一体,对选手要求较高。此外,本届亚锦赛使用了电子护具,对基本功不够扎实的中国男子中大级别选手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力大且精准是得分最大的磨砺点。

  ■中小级别与韩伊争霸

  韩国男子的整体实力一直都很强,北京奥运会上韩国队选择了一个小级别参赛。小级别不光是世锦赛各国逐鹿的焦点,在亚洲更是精华中的精华,为什么?几乎所有世界高手都集中在了亚洲,他们分别来自韩国、伊朗、中国台北、泰国和中国。

  从最小的54公斤级到中间的72公斤级,韩国男子和伊朗男子几乎是脸对脸的争夺,基本上这两个国家的选手代表着亚洲本级别的最强水平;中国台北和泰国在个别级别上已经具备了争金夺银的实力,譬如58公斤级的中国台北雅典奥运冠军朱木炎,他灵巧多变的打法是当今男子技术发展的一大趋势之一;中国男子中小级别同样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以张岳、王浩等人组成的中小级别选手曾在伊朗公开赛、亚运会以及世界杯上获得了奖牌,在这些系列赛事的磨练中,队员们找到了自信,尤其是以速度见长的小级别。

  中小级别不是我国的奥运参赛级别,因此亚锦赛成了他们最渴望的舞台,这种渴望有可能成为推动他们书写新历史的源泉。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国 | 潘冬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