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奥运预选赛最后一站 韩国强势爱尔兰欲抢占一席

韩国队
韩国队

    搜狐体育讯 女子曲棍球奥运预选赛的最后一站——澳大利亚站,将于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开始,同样将有六支队伍来竞争这最后一张2008北京奥运的门票,包括东道主加拿大、爱尔兰、意大利、韩国、马来西亚和乌拉圭。在这一站产生的胜出者将携手第一站的胜出者西班牙,和本周末即将产生的第二站的胜出者,一同与自动获得资格的9支队伍一同进军2008北京奥运会。

  韩国队

    韩国队作为老牌劲旅依旧备受关注,但这一次他们将面对怀着强烈胜利渴望的爱尔兰队。韩国一直都是世界级比赛中的顶尖队伍,并且自1988年以来,就从未错过任何一届奥运会和世界杯比赛。她们获得过1988年奥运会亚军、1996年奥运会亚军、和1990年的世界杯季军。近十年来她们没有获得任何成绩,然而却依旧被看做此站六支队伍中最具实力的角色。

  从2006年在马德里世界杯上只排到第九位后,韩国队更换了教练并重新配置阵容,但并未马上恢复到从前的强悍状态,目前球队中的主力朴名焕,曾在2006年和2007年两次入选女子曲棍球全明星队。

  爱尔兰队

    世界排名第14位的爱尔兰队现在是韩国队的强大对手,尽管曾在1986年、1994年和2002年闯入世界杯,但爱尔兰真正燃起对胜利的渴望,还是在他们的新教练吉恩-穆勒上任之后。在2007年欧洲冠军赛上,爱尔兰一跃占据了世界第六的排名,自那之后,他们卧薪尝胆般的训练更昭示了她们进军奥运的决心。在同世界级强队美国、南非、中国等的比赛中,爱尔兰队的表现可圈可点,相当精彩。

  意大利队

    虽然在30年来都未能闯入世界杯,意大利队依然保持住了世界前20的排位,并在去年的欧洲冠军赛上紧随爱尔兰,取得第七名的成绩。这两支队伍在在去年的欧洲冠军赛上表现不相上下,而今年它们的阵容都没有很大变化,因此这一站的预选赛依然将是不相上下的对抗。

  加拿大队

    东道主加拿大目前排名第23位,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是她们的辉煌时期,接连在1983年和1986年的的世界杯上摘得奖牌,上一次遇到乌拉圭是在2003年的美国曲棍球大赛,这一次它们将在这一站资格赛上再次相遇。尽管意大利队的防守很不错,但由于其近年很少参加世界大赛,对于大赛经验很匮乏。英国的哥伦比亚是加拿大曲棍球的中心,18人的阵容中就有12人出身此地,因此在本周的比赛上,他们也很可能创造奇迹。

  马来西亚队

    与其他队伍不同,马来西亚的姑娘们很少参加世界级别的大型比赛,因此并不被人了解。但她们的世界排名在第24位,并曾在2006年墨尔本举行的联邦大赛上击败劲旅南非,这足以说明她们不容忽视的地位。

  乌拉圭队

    乌拉圭曾在2003年获得美国曲棍球大赛铜牌,在2004年夺得第四名,在最近一次的比赛上乌拉圭以大比分惨败给乌拉圭、智利和加拿大队。最终只赢了没有经验的巴西队。

  此站比赛将于本周六开始,地点设在维多利亚大学,韩国队开场赛是韩国队对阵乌克兰,而意大利则对阵东道主加拿大。在5月4日将会决出最终的冠军,也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的最后一名参赛资格。(搜狐体育 频率妞)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