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各方评论

刘建宏陶伟谈抽签:国奥进球没问题 心态成关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19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正式在北京丽晶饭店举行。中国队与新西兰、巴西和比利时同分在C组,分组形势揭晓后,刘建宏和陶伟做客搜狐体育,分析了中国国奥队的奥运前景。>>观看视频

  巴西队无疑是本组中实力最强的,与杜伊在抽签之前的理想签位相比,巴西顶替洪都拉斯令人冒了一身冷汗。

对于桑巴军团,陶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卡卡可能错过北京奥运,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巴西队的实力。”

  在谈到中国国奥队的奥运指标时,刘建宏说“有一个好的理想很好,但四强对于中国队来说并不现实,就好比让我两年内进入国家队一样。我们的球员有指标但没有理想,到了一定层次后,我们的球员进取心下降,往往集中于收入等个人待遇方面,是否把踢球当作一个理想,这一点是比较欠缺的。我还是比较怀疑指标,比如进一个球、赢一场比赛等,虽然这些目标并不高,但如果把目标定位打好270分钟比赛会更好。”那么究竟本次奥运会国奥队能否实现目标呢,陶伟认为:“进一个球是十分容易的,我们训练了这么久,再加上杜伊鼓励进攻的执教风格,他绝对不顾后果的进攻。”

  接下来两位嘉宾针对首战新西兰发表了看法,陶伟说:“无论是李玮峰还是郑智,他们都积累了很多大赛经验。新西兰队可能会摆出龟缩防守的阵型,但这支球队几乎拿不出什么亮点,而且在预选赛时每场比赛都有丢球,防守漏洞很大。在进攻上,新西兰两名前锋在苏超联赛中只能以替补身份亮相,脚下控球能力较差,我们国奥队至少也比斐济要好吧!”

  对于首战而言,心态也许是决定胜负的关键,那如何才能调整好心态呢。刘建宏对国奥队的心理产生了怀疑,他说:“我们不能把调整心态的任务交给球员,通过开会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比如07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对阵新西兰女足,那场比赛我们踢得非常艰苦,新西兰女足与中国女足的相比就好像两国男足水平一样,所以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本来心态应该放在比赛上,但往往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就会出现种种问题。”

  也许8月7号首战新西兰,国奥队将再次面临心态问题,两位嘉宾也对此表示了担心。但整体上讲,杜伊率领的国奥队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取得开门红并不是难事。

  (搜狐体育 VIVIEN 整理)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伟 | 刘建宏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