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张国政失手与教练口角 69公斤级双保险暴露隐患





张国政挺举失手

    在中国男子举重所有级别中,出战北京奥运会如不出意外的话,69公斤级比赛将会派上双保险。而这把双保险的人选,就是雅典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和张国政。
    
    然而,就在昨天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上,张国政挺举无成绩,抓举只有158公斤。石智勇346公斤的总成绩,也不能完全捍卫中国男举在该项目上的世界霸主地位。
反倒是小将廖辉的横空出世,打破了目前的局面,总成绩355公斤是近年来中国男举最好成绩。
    
    看来,如此双保险,有点不保险。
    
    更不保险的事情,还发生在后头。
    
    赛后,心情沮丧的张国政同总教练陈文斌发生了口角。“没关系,回去好好总结。”当陈文斌走上前安慰时,张国政突然没好气地抱怨了句,这让陈文斌一下生了气,“你这什么话!”对此,气头上的张国政毫不示弱,扭头回嘴,“我不就说了一句嘛!”
    
    奥运选拔名单还未公布,教练员同运动员在公众场合的矛盾,自然备受关注。对此,陈文斌并不希望扰乱备战情绪和状态,“教与练本身就是一对矛盾,运动员有小情绪也是正常的,双方磕磕碰碰在所难免。”
    
    但无论如何,昨天的比赛,给张国政敲响了警钟,也给所有老将提了个醒。陈文斌指出,“作为老队员,不管你头顶多少光环,都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还得要兢兢业业、全力以赴,在训练和比赛中不能情绪化。”
    
    张国政昨天输在他向来拿手的挺举比赛,3次试举全部失败。“他的上挺节奏没有掌握好,在最近的队内测验中,已经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可是他仍然过于自信,导致本次比赛失利。”陈文斌分析道。
    
    据悉,该级别的对手来自朝鲜,他的平时训练水平能达到345公斤。陈文斌分析,“要想确保这枚金牌,350公斤的水平都不够保险。离奥运还有3个月时间,我们一定要达到352、353公斤,否则,对手也在进步,我们很容易受到冲击。”
    
    因此,廖辉的出色成绩、张国政的不稳表现,都给69公斤级的人选蒙上了一层扑朔迷离的色彩。
    
    陈文斌强调,“我们的标准是派最有实力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无论最终定下谁,目标都是一致的,那就是拼金牌,将国家荣誉放在第一位。”
    
    要想双保险更保险,必须凭借练兵过程中的实力说话。  记者  陶邢莹(本报泉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 陈文斌 | 矛盾 | 石智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