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08奥运会男足抽签 > 国奥动态

奥运足球分组:女足抽得上上签 男足田忌赛马?

  ◎文/记者徐灿◎图/徐灿

  上周日晚,北京奥运会男女足抽签仪式在北京丽晶饭店举行,中国国奥队被分在C组,与新西兰、比利时和巴西分在一个小组;中国女足被分在E组,对手是瑞典、阿根廷与加拿大。

  女足抽得上上签

  从签位上看,中国女足抽得了上上签。

  首战对手瑞典队,本次参赛奥运会颇具戏剧性。去年女足世界杯上,名次最好的4支队伍欧洲球队将自动晋级,但瑞典与美国、朝鲜同组,仅获小组第3,在欧洲区位列第5,由于英格兰无法代表英国参加奥运会,而有机会以替补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

  至于阿根廷队,男足非常强劲,而女足其实是“鱼腩”之旅,这也是她们历史上首次参加奥运会。去年的中国女足世界杯上,阿根廷队以创纪录的0:11负于德国,之后又0:1负于日本、1:6负于英格兰,在世界杯上排列最后一位。

  小组第三个对手加拿大,此前与中国交手频频,即使是在中国队实力下滑的最近几年中,中国队依旧对加拿大保持了较大优势,2003年世界杯失利之后,中国队与之交锋6次,总战绩是3胜3平。

  国奥队天时地利

  尽管中国队与巴西遭遇,但其他两个对手是同档位中实力最弱的,中国队依然抽到了一支上签……

  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后,新西兰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他们不费吹灰之力战胜汤加、瑙鲁等国后,一举挺进北京奥运会,这也是他们历史上首次参加奥运会。尽管人人都觉得新西兰已经成了中国队的最大捞分对象,但杜伊并不是那么乐观,“我们需要搜集更多的情报,特别是新西兰,我们对他们一无所知。”

  第二个对手比利时是杜伊最希望遇到的球队,他们上次参加奥运会,还是80年前。而此前最大比分赢球是在1920年奥运会上,当时3:0战胜了荷兰。

  从赛程看,中国队由于种子队的优势,所有比赛都被安排在晚上7点45分进行,届时的天气将更加适宜足球比赛。在沈阳结束两场小组赛后,中国队需要前往秦皇岛与巴西进行最后一战,沈阳到秦皇岛的交通非常便利,乘坐D字头列车,只须两小时即可到达,而同组新西兰和比利时的最后一场要到上海体育场进行,得乘坐飞机,两地机场与市区之间的距离都不是很近,在体能上肯定消耗得更多。

  中国国奥队借东道主优势几乎占尽了一切天时、地利,在遭遇对手的情况上,也是由弱到强先后迎战新西兰、比利时和巴西,这和“田忌赛马”的策略有些相似——战胜对方下等马、中等马后,输给上等马也无所谓,毕竟一个小组中有两支队伍可以出线。

  中国国奥小组赛赛程:

  8月7日19:45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中国vs新西兰8月10日19:45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比利时vs中国8月13日19:45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中国vs巴西

  女足小组赛赛程:

  8月6日19:45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中国vs瑞典8月9日19:45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阿根廷vs中国8月12日19:45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中国vs加拿大

  罗雪娟担任“火炬接力纪念章”宣传大使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中国第一火炬手”罗雪娟将担任“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纪念章的宣传大使。“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纪念章由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该款产品在中国银行各网点和中钞国鼎直营店两大渠道发售。纪念章共发行5种规格,分别为1000克金章,限量发行2008枚;1000克银章,限量发行1万枚;1盎司金章,限量发行10万枚;1盎司银章;1盎司银章、1/10盎司金章套装,均采用.999纯金和.999纯银铸造而成。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