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沙金德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回顾雅帅执教天津历程 初具强队雏形倡导年轻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从天津泰达俱乐部传来消息,由于在本赛季前四轮联赛中仅仅获得一胜两平一负的成绩,目前在积分榜上暂列第五。捷克名帅雅拉宾斯基已经被下课,取代他的是泰达俱乐部预备队的教练左树声,暂时担任球队的执行教练。

其实在此前曾有传闻雅帅很有可能下课,但没有想到这么快就到来,要知道本赛季之初,他还亲自带来了一名助理教练,可惜的是他们已经没有机会施展自己的才能了。

  雅拉宾斯基是在去年的1月6日成为天津队的主帅,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他带给天津队最大的变化是,令球队的精神气质有了不小的改变,这也和他习惯的铁血执教风格有关。具体到战绩上,帮助天津队成为了夺冠军团中的一员,只是迫于在强强对话中的不占优势,而始终没有距离冠军更近一步,上个赛季带领天津队取得了联赛第六的成绩。

  雅拉宾斯基在年轻时是一名出色的前锋,并且与前欧洲足球先生布洛欣、原俄罗斯出色前锋亚尼采夫并称为“东欧三叉戟”。他曾执教过布拉格斯巴达队、布拉格斯拉维亚这两个捷克豪门,此外他还去西班牙、土耳其、斯洛伐克以及希腊队执教过;最辉煌的战绩在于率领布拉格斯巴达队夺得6次联赛冠军,3次杯赛冠军,在欧洲冠军杯和联盟杯上也有不错的表现。

  他推崇全攻全守的战术,对球员的任用比较大胆,喜欢启用年轻队员,提倡球员的交流和沟通,很强调顽强拼搏和战术纪律。尤其是在战术纪律方面,雅帅的要求近乎苛刻,这也是他在去年赛季结束后,认为自己带给天津队最为重要的东西。另外在启用年轻队员方面,除了不太喜欢的姜晨之外,毛彪、李成华、范柏群、李星灿、李本舰等队员,都是在他的提拔下,逐渐在天津队打上了主力位置,平心而论,这也是他留给天津队的一笔财富。

  尽管雅帅十分敬业,但他还是坦言,在中国执教要付出比欧洲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因为中国球员的培养上有着一定的误区,在同一个年龄段却没有做好对比赛的准备。据了解他之所以成为中超本赛季第四位下课的主帅,原因在于他安排的战术打法以及年轻化的进程过快,受到了队内某些老将的抵制,特别是在关于菱形中场还是双后腰配置的打法上,令球队在场上难以发挥出全部的实力。不过如果仅仅是这个因素的话,那么他的离去,或许是对天津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损失。(独自西行)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