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亚冠联赛 > 08赛季亚冠联赛 > 亚冠评论

刘建宏:日本"鹿"跑不动 国安忘记目标全力以赴

  那支奔跑了一个多月的鹿现在有些跑不动了。在J联赛里,他们两轮不胜,对手很疲惫,这是一个事实,国安本来有机会在客场就打破对手的连胜势头。但如果因此而认为,国安将在主场不战而屈人之兵,对手将拱手相让,那绝对是一个错误。

点击进入刘建宏博客

  事实上,需要背水一战的是北京国安,而不是鹿岛鹿角,拥有了一场比赛胜利优势的鹿岛更有资本和国安打一场消耗战。技战术素养都要高于国安的对手,将会用前一场的胜利和进球作为诱饵,和国安耐心周旋,力争让国安再次犯错。而留给国安改变命运的时间只有90分钟。

  现在,如果想的太多,反而会让队员无所适从。净胜对手两球是这场比赛谁都知道的一个目标。而有时候要想获得胜利,你首先要忘记胜利。

  就象前不久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上的那一幕。热刺的对手是切尔西,上半场他们又以0:1落后。这个时候,主教练拉莫斯站了出来,在更衣室里他告诉自己的队员:不要在意领先还是落后,我们根本不用看比分,在足球世界里一个球的差距根本不算什么。

  这样的鼓动行之有效。丢掉了包袱的热刺队员不仅忘掉了落后的局面,也抛开了对对手的恐惧,终于实现了逆转。

  是的,在足球世界里有许多奇迹可以发生,前提是你必须能够把一切有利于你的因素都化为胜利的基础。

  对手疲惫,国安也不轻松。同样的两线作战。

  对手出现伤病,前锋后卫各损失一员大将,但国安也损失了杜文辉。并且提亚哥的状态低迷,国安真正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的替补也不多。

  除了主场作战,我们似乎看不到更多对国安有利的因素。此时,李章洙对球队的调度和调整,就成了关键中的关键。小马丁是否还保持着神勇的状态?闫相闯是否已经从前一段的低迷中走了出来?取得了一个联赛进球的郭辉是否做好了作为替补临危受命,冲锋陷阵的准备?更重要的是,有铁帅之称的李章洙经过了一年多和国安的磨合,是否真的能把韩国人愈险愈强的气质灌输给球队。

  这个赛季开始之前,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在接收采访时曾经和记者开过一个玩笑,他说,国安和去年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主教练的不同。他继续解释说,去年李章洙是初来乍到,而在经过了一个赛季之后,李章洙对球队的了解当然更深,这是他带好球队的坚实基础。

  仔细琢磨,李小明的话确实在理。如今的李章洙已经获得了北京球迷、俱乐部和球员的认可,他的执教环境相当宽松。如果他还能够把御林军不畏强手的“大爷”劲头充分调动起来,国安完全有希望在主场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