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中国申办2018世界杯

日本不满中国办世界杯获支持 心胸狭窄恶语相向

    搜狐体育讯 日本媒体对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奥运会抽签仪式上的讲话十分过敏,尤其对于布拉特希望中国举办2018年世界杯的讲话更是醋意大发,近两天来日本媒体和缺少气量的球迷更是出言不逊,把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过程中出现的不和谐声音称为中国没有举行世界性大赛资格。言外之意,只有老在背后做小动作的日本人才可代表亚洲与其它欧美申办城市参与竞争,这也说明日本除了对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幸灾乐祸之外,关键还是感觉中国这个强大的对手让日本实在是喘不过气来,稍有风吹草动就想跳出来说事。

  布拉特主席在北京奥运会足球抽签仪式上讲话时讲了很多话,但日本媒体更在乎其中有关“中国举办2018年世界杯可能性极高”的这句话。其实当时布拉特主席在讲话时一再表示:“目前包括中国、墨西哥、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正围绕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展开激烈的角逐,其中中国由于拥有成功举办大项国际体育赛事的经验,极有可能成为举办2018世界杯的国家。”

  日本媒体对此的评论是:虽说中国国家足球队的成绩一塌糊涂,但并不影响足球成为举国上下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可以说申办2018年世界杯也是全体球迷一致的心愿和梦想,布拉特的讲话无疑给中国球迷注入一针兴奋剂,使得中国更坚定申办世界杯的决心。目前中国体育相关部门已经在就北京奥运会之后将足球比赛场地改造成为世界杯标准球场进行规划,但中国人最担心的还是由于国家队的水平太次,如果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外围赛上中国队早早出局的话,中国申办世界杯肯定会大受影响。

  其实日本人也早已心知肚明,国家队的成绩好坏只在申办活动中占到很小一个部分,正如当初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能在不毛之地的美国举办1994世界杯一样,国际足联在日趋商业化的市场体育左右下,更多的还是看中市场开发、进场球迷人数以及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力,而在这方面中国无疑具有得天独厚的巨大优势。

  然而日本许多网友却对此视而不见,只是一味指责中国,非要把强大的竞争对手搞臭后才指望把世界杯的举办权拿到手,仅此一点来看,日本人也过于天真了一些。有日本网友在发表看法时大肆攻击中国足球,有人表示:中国足球迄今为止留给人们的印象是球场内外到处充斥着假哨、黑哨以及球场暴力,国际足联凭什么要把世界杯交给这样的国家举办?国际足联的一帮昏官是否真是脑子进水了吗?

  有日本网友则苛刻地提出:“假如把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没有发生一起死亡或者比赛能够成功举行作为前提的话,中国将可以举办2018年世界杯。”更有些素质极差的日本网迷则以人身攻击和谩骂作为发泄方式,他们甚至下了毒誓,赌咒中国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经济泡沫开始破灭,中国所有的成果将损失殆尽,为此付出的代价将是十多年的恢复期,所以说中国届时将无法举办世界杯。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