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男子全锦赛动态

廖辉胜两奥运冠军 士兵突击小将要缴老张的"枪"

  八一队小将廖辉 战胜两位奥运冠军 全国举重赛称霸 张国政积分落后 奥运前景堪忧

   一位年轻选手异军突起,从石智勇和张国政手里抢走了冠军,使得参加北京奥运会举重的人员名单又出现悬念。

  石智勇和张国政都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如今都在69公斤级征战,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的“双保险”。

但昨天,在泉州进行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上,来自八一队的20岁小将廖辉,冲破双保险,夺得挺举和总成绩冠军,而在挺举比赛中没有成绩的张国政,奥运资格已有些危险。

  比赛现场

  老张状态疲软 三次挺举失败

  在 后台的热身场地,张国政和石智勇在狭长的区域里一东一西,遥遥相对。当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将是他俩的双雄会时,廖辉不声不响地将比赛演变成三国演义。

  抓举比赛一切正常,石智勇161公斤第一,廖辉160公斤第二,张国政虽然状态不佳,但158公斤的成绩也能排在第四。

  挺举比赛前的10分钟休息时间,石智勇比较平静,而张国政则总是皱着眉头。

  随后的比赛突然出现了大变化,张国政三把挺举全部失败。当最后一把被189公斤的杠铃“压倒在地”之后,老张伸开四肢,在举重台上躺了很久,眼神里既有不甘也有无奈。

  没了成绩肯定无缘奖牌的张国政回到后台也难以平静,情绪有些失控,还“顶撞”了多年的主管教练陈文斌。

  小兵冲破双保险 打破老张的纪录

  就在老张郁闷的时候,台上挺举的比赛仍在激烈进行。

  小将廖辉越战越勇,他的成绩超越了石智勇,甚至向197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发起冲击。虽然最后没有成功,但195公斤的挺举成绩已经使他力夺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并以355公斤打破了由张国政保持的该级别总成绩的全国纪录。

  石智勇最后拿下了抓举金牌和总成绩银牌。

  站在领奖台上,一个潇洒的军礼,是小廖向北京奥运发起冲击的标志,而老张则感受到了长江后浪的强劲冲击力。

  对话小兵

  战胜老大哥出乎意料 面对奥运得谨慎对待

  赛后,原本籍籍无名的廖辉立刻成为媒体的宠儿。自己第一块全国成年比赛金牌,就是从两位知名奥运冠军手里抢得的,昨晚接受本报专访时,小廖连呼意外。

  FW:对自己今天的成绩满意吗?

  廖辉:抓举一般,挺举还比较满意。本来想冲一下世界纪录的,可惜没成功。其实我前一阵在马江训练的时候,还举起过200公斤。

  FW:今天和你对阵的可是两位奥运冠军啊!

  廖辉:其实能和他们两位老大哥同场竞技,已经是我的荣幸了,能击败他们真的很意外。

  FW:现在对参加奥运会是不是有想法了?

  廖辉:我还年轻,要说机会今后还有。不过,我是军人嘛,一旦有任务肯定好好完成。

  形势分析

  双雄会成了三国争强

  廖辉 冲劲十足

  廖辉在去年城运会上成名,夺冠成绩打破全国青年纪录、超世界青年纪录。冲劲十足是廖辉的最大优势。据了解,在目前69公斤级的奥运选拔积分上,廖辉排名第2。摄/孙毅

  石智勇 稳中求胜

  石智勇在雅典62公斤级夺冠后,升级到69公斤级,在2006、2007两届世锦赛总成绩都没跌出前三名。稳定是“石头”最大的优势,而且在积分上也高居第一。

  张国政 筹码只剩经验

  据业内人士透露,张国政的奥运选拔积分在69公斤级的选手中目前连前三名都没进。而且这次全锦赛没有总成绩,在只能两人进入奥运会的情况下,劣势明显。现在老张手里攥着的筹码就剩经验。

  昨日战报·另一场

  77公斤级 李宏利(李宏利新闻,李宏利说吧)以总成绩361公斤夺冠

  法晚播报

  85公斤级决赛

  15时30 分央视奥运频道直播

  本版撰文/记者 孙毅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