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小晖半场5-4傅家俊 强大火力轰出单杆113

组图:丁俊晖5-4暂时领先
组图:丁俊晖5-4暂时领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2008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备受关注的丁俊晖与傅家俊中国德比在这个比赛日打响,在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开局不错取得5-1的领先优势,随后傅家俊上要大反击连追3局,半场结束丁俊晖5-4领先傅家俊。>>>丁俊晖会被反超吗?

  丁俊晖与傅家俊的对决,是世锦赛首轮的最大看点,第一次在世锦赛赛场上上演中国德比。丁俊晖本赛季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谷,在排名赛中最佳战绩仅仅是打进八强,没有了前两个赛季的神奇。而目前傅家俊正进入职业生涯有一个辉煌时期,本赛季夺取大奖赛冠军更是职业生涯排名赛首冠,增加了傅家俊重回世界顶尖好手的信心。

  在本届比赛之前,丁俊晖和傅家俊曾经有过七次交手,其中两人在欧亚大师赛和温布利大师赛的四次交手中各胜两场,另外丁俊晖还曾经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1/4决赛和2006年亚运会决赛两胜傅家俊,而傅家俊则是本赛季大奖赛小组赛击败丁俊晖,从总体上看丁俊晖4胜3负稍占优势,但是本赛季傅家俊已经两胜丁俊晖,使得这点优势已经荡然无存。

  首局比赛由丁俊晖开球,之后远台进攻先得一分,但是白球走位不好,傅家俊抓住机会连得44分,44-1领先。随后丁俊晖抓住机会连得13分,之后两名选手陷入防守的较量,这次小晖的远台再次发挥威力,连续得分之后将分差缩小到40-45。两人在最后一个红色球上开始较量斯诺克球,丁俊晖做出的斯诺克球令傅家俊第一次解球被罚分,但是第二次傅家俊直接将球解进,但是这个幸运球没有帮助傅家俊获得这局胜利,袋口的绿色球没能打进,丁俊晖随即一杆清台拿下了首局胜利。

  第二局比赛傅家俊率先抓住得分机会,连得9分之后出现了失误,两人陷入防守的较量中,这次还是小晖笑到了最后,单杆打出54分后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2-0领先。第三局比赛进行的异常艰苦,尽管傅家俊率先得分,但是仅得到13分后便出现失误,随后两名选手陷入防守的较量中,两名选手展开了精彩的斯诺克球较量,其中丁俊晖在最后阶段几次利用黑色球做挡令傅家俊连连罚分。在最后只剩下两颗彩色球的情况下,丁俊晖落后14分实际上傅家俊已经超分,但是小晖没有放弃,依然期望利用斯诺克扳回比分。但是想法没有实现,在打进粉色球之后丁俊晖放弃了这局,傅家俊拿下这局中,总比分变成丁俊晖2-1领先。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打出了高水平,开球之后连连得分,一杆将台上的红色球全部清完,在击打黄色球的时候出现了失误,单杆分数停留在了113分,这是丁俊晖本届比赛首次单杆过百,也是其职业生涯第120次单杆破百。拿下这局后,丁俊晖3-1领先傅家俊。第五局比赛率先抓住机会的又是傅家俊,但是香港名将今天的饿连续得分能力实在不佳,在得到16分之后进攻再次停止。两人陷入防守的较量中,尽管傅家俊曾经因为蓝色球的碰撞意外打进一颗红球,但是这个幸运球并没有给傅家俊带来连续进攻的机会,反倒是防守杆没有做好被罚分给了丁俊晖机会,小晖再次表现出极强的连续得分能力,单杆拿下87分后以91-17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改写成4-1。

  第六局比赛率先得分的还是傅家俊,但是打进一球之后白球陷入红球堆,之后在防守中又出现失误白球落袋,小晖和傅家俊陷入防守较量,但是傅家俊这局第二次白球落袋给了丁俊晖机会,小晖再次展现绝佳的进攻手感,单杆再次将红色球清空,但和上局一样在击打黄色球的时候出现失误,单杆停留在99分,拿下这局后丁俊晖领先优势变成5-1,取得了完美的开局。第七局比赛丁俊晖率先抓住机会得分,单杆拿下19分之后选择了防守,在经过几杆防守之后傅家俊寻到机会,这次香港名将终于有一个连续高得分了,单杆拿下了78分,扳回一局。

  第八局比赛丁俊晖远台进攻先得一分,之后选择了防守,傅家俊在进攻中再次白色球落袋,被罚分。但是丁俊晖并没有抓住机会,反而在防守中给了傅家俊机会,后者保持了上一局的进攻手感,单杆将红色球清完,之后又一个漂亮的翻袋打进黄色球,单杆拿下了103分。连胜两局后傅家俊将总比分改写成3-5。上半场最后一局比赛开始,丁俊晖先得4分,但是之后进攻出现失误给了傅家俊机会,但是香港名将在得到7分之后就出现了失误,被罚掉了7分。丁俊晖再次上手将分差扩大到25-7,两名选手陷入防守较量。丁俊晖的冒险进攻给了傅家俊机会,香港名将抓住机会开始连续得分,傅家俊单杆拿下100分,以107-25拿下这局。

  这样在上半场九局比赛中,丁俊晖5-4领先傅家俊,双方下半场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3日凌晨2点进行。

  附:丁俊晖VS傅家俊具体比分

    65-53(41), 68(54)-19, 56-64, 113(113)-0, 91(87)-17, 107(99)-2, 27-78(78), 5-103(103),25-107(100)(李雄)

  延伸阅读:现场-丁俊晖5-2领先 第六局单杆99分遗憾未破百
              世锦赛中国德比精彩纷呈 丁俊晖半场5-4傅家俊
              现场-丁俊晖打出113分 本届世锦赛首现单杆破百
              现场-中国德比丁俊晖前三局领先 防守锲而不舍
              组图:丁俊晖轻松迎接德比战 吃大餐打篮球放松
              丁俊晖:傅家俊有一大优点 这次不玩了要好好打

[丁俊晖5-4暂时领先]
丁俊晖5-4暂时领先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