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2008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 > 08全锦赛评论

丁雪琴:中国举重运动员易急躁 心理素质待提高

  新华网泉州4月22日电(记者周良、胡苏)在2008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一些级别的比赛中,运动员频频出现失误,试举成功率不高。针对这一状况,中国运动心理学会副主任委员丁雪琴指出,不少举重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急躁,心理素质有待提高。


  丁雪琴是我国资深的运动心理学专家,长期从事运动心理学的应用研究,曾为包括世界冠军在内的众多中国运动员提供过心理辅导,目前担任中国体操队科研组长。

  在21日举行的77公斤级A组挺举比赛中,运动员频频出现失误,14名选手中只有3人首把试举成功,另有3人3次试举都以失败告终,还有2人首把试举失利后退出比赛。

  丁雪琴说,全国锦标赛只是国内的比赛,运动员却是这种心理状态,如果他们不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到了奥运会赛场怎么办。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雪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