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郑智亦难入亚足联法眼 足球先生候选无中国制造

施瓦泽力压郑智当选热门

    搜狐体育讯 虽然联赛还有两轮,但是对于郑智和查尔顿来说,这个赛季其实已经结束了。提前退出升级的竞争行列实在令人扼腕。当然,本赛季郑智9个进球5个助攻的抢眼表现还是赢得了不少的荣誉:凭借迎战普雷斯顿比赛中的进球入选英冠单轮最佳阵容;对阵普雷斯顿和诺维奇的两个漂亮的进球入选俱乐部正在评比的10佳入球;在1月英冠最佳球员的评选中位列第三;在《442》杂志评选的英格兰年度50佳球员(英超之外)中排名第五;长期把持英冠球员实力榜前十位;多次成为国际足联官网的风云人物。

  然而,能够引起国际足联(FIFA)的关注未必就能够同样入亚足联(AFC)的法眼。今天法新社披露,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热刺边后卫李荣杓以及富勒姆的边锋薛琦铉将成为本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的三大热门。

  刚刚结束的中澳昆明之战上,施瓦泽成了澳大利亚的英雄。正是他在终场前神勇挡住了邵佳一的点球,让澳洲袋鼠从昆明高原带走了宝贵的1分。在米德尔斯堡,施瓦泽也是绝对的主力,并有着十分稳定的发挥。

  同样是在英超奋战的李荣杓和薛琦铉则在各自队伍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李荣杓无论是与右路的法国国脚齐姆邦达,还是与威尔士天才少年贝尔都有的一拼;薛琦铉则凭借上个赛季在雷丁的不俗表现,以100万英镑身价加盟富勒姆,成为球队在边路的一个突击手。  ---您觉得是国家队表现不佳影响了郑智吗?

  当然,上述三人之所以呼声最高,还在于他们都效力于欧洲顶级联赛。不过,其他几名亚洲球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长期在意甲赛场驰骋的布雷西亚诺、横滨马里诺斯的日本国家队后防中坚中泽佑二、在卡塔尔联赛效力的伊拉克国脚哈瓦尔(大年除夕夜,伊拉克1比1战平中国队的比赛中国攻入点球的11号球员)。他们也很有可能作为最终的三位候选人之一出现在11月的亚足联在上海举办的颁奖典礼上。

  可是,在这位多达21人的名单里,我们居然没有看到一位中国球员的身影。哪怕是在英冠联赛有着不俗表现的郑智也没有入选其中。显然,中国国家队最近在亚洲赛事里的疲软表现严重影响到了中国球员在亚足联技术研究和分析小组各位专家心中的印象分。而这份名单的拟定恰恰又主要是依据最近一年来亚洲各项重大赛事里的球员表现来评选的。中国队折翅亚洲杯小组赛,在其他一系列东亚四强赛、世界杯外围赛上的表现又差强人意,再加上郑智又因为在英格兰的二级联赛效力,表现缺乏足够的说服力。至于孙继海、邵佳一等人,本赛季已经沦为绝对替补,出场时间都难以保证,何来的抢眼发挥?

  当然,其实中国的诸位国脚也没有什么好委屈的,还有一个人比他们更郁闷。去年亚洲足球先生——沙特国脚亚希尔居然也未能进入这个候选名单。

球员 国籍 球员 国籍
阿拉尔·胡贝尔 巴林 阿玛德·安吉 科威特
阿尔克萨德尔·德里奇 新加坡 埃布拉辛·萨德吉 伊朗
法比奥·塞萨尔 卡塔尔 哈瓦尔·穆哈姆德 伊拉克
达乌德 新加坡 薛琦铉 韩国
布雷西亚诺 澳大利亚 施瓦泽 澳大利亚
穆哈穆德·哈马维 叙利亚 沙里尔 新加坡
巴霍斯 叙利亚 拉希德·萨利姆 巴林
萨利赫·萨德尔 伊拉克 穆哈穆德·萨利姆 巴林
蒂摩尔·卡帕德泽 乌兹别克斯坦 巴卡耶夫 乌兹别克斯坦
洪映早 朝鲜 李荣杓 韩国
中泽佑二 日本 无人入选 中国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施瓦泽 | 李荣杓 | 薛琦铉 | 普雷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