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沙金德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康师傅主帅下课成第四人 保级压力迫举“屠刀”

  早报记者张宴飞

  在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的双重冲击下,处于间歇的中超声势渐微。不过,像以往一样,主帅“下课风”依然盛行。继深圳队的麦超、武汉队的陈方平、浙江绿城主帅孙伟之后,天津康师傅主教练雅拉宾斯基昨天成为第四名下课的主帅。

短短四轮比赛,已有四位主帅下课,中超又在创造着一个纪录。

  四轮四主帅下课创纪录

  天津康师傅队本赛季在前四轮比赛中1胜2平1负,排名目前暂列第五,战绩是导致捷克人下课重要的原因。尤其是对阵上海申花一战的失利,使天津打造强队的信心大大受挫。但据了解,本赛季开始以来,雅拉宾斯基已经和队员以及俱乐部之间产生了矛盾。雅拉宾斯基过分重用年轻球员,使一些老队员产生了不满。而在赛季之初,捷克人抱怨俱乐部引援力度不足,也和高层产生了很大分歧。

  日前的训练中,雅拉宾斯基已经从训练场上消失,天津康师傅预备队教练左树声开始全面接管球队。据悉,天津俱乐部这两天与雅拉宾斯基已经进行了多次友好的协商,主要针对合同的细节进行交涉。由于本赛季带队战绩不佳,捷克老帅也并未在违约金方面做过多的纠缠,双方将很快达成一致协议正式解除合同。

  雅拉宾斯基也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一位下课的外籍教头。自从去年1月6日成为天津队主帅后,雅拉宾斯基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给天津队带来巨大的变化。然而因为与队员、教练的一些矛盾,却不得不中途离任,恐怕天津队将为此付出代价。

  保级压力迫使举“屠刀”

  雅拉宾斯基闪电下课,这在今年中超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联赛第一轮后,麦超就因为客场0比2输给申花被解职。而在4月13日至19日这短短的一周内,武汉的陈方平和绿城的孙伟也先后交出帅印,让位于朱广沪和周穗安。

  在联赛仅仅开始4轮的情况下4名主帅下课,中超又在创纪录了。就在2007赛季,全年下课的主教练也不过只有4人,周穗安接替王政,裴恩才从武汉下课后前往河南顶替门文峰,吉梅内斯将兵权交给了吴金贵。

  缘何仅仅用了一个月不到的时间,今年中超下课主教练人数就迅速追平了上个赛季?最直接的原因,是受制于保级压力。经历了连续不降级和拥有重庆和厦门这样几乎铁定降级的赛季后,今年中超的降级队伍名额上升到了两个,每个中下游球队在今年都几乎加大了投入。有了降级这柄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旦成绩不好,每个球队的高层自然不能熟视无睹。深圳、浙江和武汉占据了目前积分榜倒数三位,期待换帅自救顺理成章。

  先行者

  麦超(深圳)

  4月1日,联赛首轮深圳0比2败给申花后,麦超成为2008中超联赛下课第一人,原领队张增群成为球队主教练兼领队。

  陈方平(武汉)

  4月13日,武汉队联赛四连败,陈方平下课,原国足主帅朱广沪接过武汉队教鞭。

  孙伟(浙江)

  4月19日,同样是四轮不胜,使孙伟不得不离开浙江绿城,周穗安重掌帅印。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宾 | 麦超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