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跆拳道动态

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开幕唱圣火之歌 赛场布置新颖

  今报记者 王会杰/文 袁晓强/图

  “我们的赛场都按照高标准、国际化、有特色的要求来布置,尽量做到新颖,有特点,可以说把整个赛场都融为一体,比前不久的"好运北京"赛场布置得还要好些。”第18届亚洲跆拳道锦标赛组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王勇说。


  据了解,本次亚洲跆拳道锦标赛的赛场布置得十分新颖,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另外,开幕式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排练,预计整个开幕式时长90分钟,主题为“圣火之歌”,文艺表演共有4个篇章,分别为《太阳之子》、《大河记忆》、《沃野绿歌》、《盛世牡丹》。

  开幕式——热情、奔放

  记者在本次比赛的举办场馆洛阳市体育中心看到,为开幕式准备的灯光架已基本搭建完毕,跆拳道比赛的擂台届时将作为主表演台,擂台上方悬挂有31个参赛代表队的旗帜,擂台正前方是一个大屏幕,当天将同时播放开幕式盛况。屏幕上方是奥运五环标志,整个开幕式表演预计将有300多名演员参与。

  据了解,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专家顾萌将担任开幕式导演,整个文艺表演既热情奔放,又突出亚洲文化、现代气息,具有中国特色和河南特点。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河南省相关领导以及亚跆联负责人届时将出席开幕式。

  此次亚洲跆拳道锦标赛是我省举办的规格很高的体育赛事,参加开幕式的演员、工作人员都异常认真,演员们已经辛苦排练了一个多月,每天几乎都要湿透几身排练服。

  场内外——现代、新颖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赛场布置十分新颖,馆内共设有三个擂台,其中决赛将在中间擂台进行,据组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王勇介绍,本次比赛擂台的四周将不再布置商业、公益广告,而代之以色彩轻快漂亮的图案,图案中间还将突出本次大赛的徽标。“无论场内场外布置,我们都按照高标准、国际化、有特色的要求,尽量做到新颖,有特点。”据王勇介绍,比赛期间洛阳市体育中心将在两个入口各布置一个5米高的气模,洛阳市区还将在部分道路两旁悬挂赛事广告。

  目前门票发售情况也很火爆,比赛还未开始,已经销售了2500多张门票。赛事志愿者也已经开始工作,志愿者中还包括100多名外语志愿者,他们将负责外国运动员的接待工作。另外,除观众自发观看比赛外,组委会还将组织500人的“文明拉拉队”为比赛助威。

  子弟兵——兴奋、有劲

  “河南是跆拳道大省,跆拳道运动普及程度很高,这次赛事准备、组织工作做得也非常细致,能来洛阳参加亚洲跆拳道锦标赛使我们都感到非常兴奋。”中国国家队一名教练员对记者说。本次比赛的赛事组织、筹备情况令前来参赛的他们甚感满意。

  在参赛的5名河南选手中,洛阳籍小将左毅成为“媒体围攻”的焦点。众多媒体记者纷纷询问他回家参赛的感觉,左毅笑道:“这是我第一次随国家队参加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又是在家门口参赛,压力肯定有,但我会化压力为动力,争取多表现,在家门口可不能太丢人。”

  26岁的左毅阳光帅气,他将参加男子58公斤级的比赛。进入国家队后,左毅很少有时间回家,“我当初真的没想到比赛会在洛阳进行,这种感觉怎么说呢,从来没有过,我肯定会邀请我的家人、教练前来观看,争取打出最好成绩”。

  据了解,左毅还是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将参加奥运火炬在郑州的传递。打完亚洲跆拳道锦标赛,左毅将回到北京体育大学继续自己的学业。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