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季后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准三双独木难支 火箭不敌爵士再丢掉一主场

  本报讯 昨天与爵士二度交锋,麦迪拼下23分、13个篮板和9次助攻,但火箭最终还是以84比90输给技高一筹的爵士。季后赛首轮连丢两个主场,大比分0比2落后,火箭晋级形势大为不妙。

  威廉姆斯开场5分钟就三度投中三分球,爵士首节便以26比17甩开火箭。

第2节,麦迪扛起全队。他一上来就造成哈普林犯规,两罚全中后又补防送给布泽尔大帽,更长传兰德里扣篮得手。全场气氛迅速被点燃,在欢呼声中麦迪再次单挑哈普林,突破后双手扣篮,火箭瞬间把差距缩小到3分。解说员“魔术师”约翰逊说:“如果火箭输掉系列赛,显然不是麦迪的错,他今天的表现像个巨星。”只可惜奥库此后投中两记三分,火箭上半场41比47落后。

  第3节火箭气势如虹,麦迪连续助攻穆托姆博和巴蒂尔,火箭一度反超。不过爵士的普莱斯投中压哨三分,3节过后爵士69比67领先。此时麦迪已拿到22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

  末节,爵士起用威廉姆斯与布泽尔经典挡拆进攻。火箭这边能得分的麦迪、杰克逊体力透支,他们单节命中率仅29.4%,麦迪4次出手全失,仅靠罚球得了1分。除麦迪外,杰克逊得18分,斯科拉14分。爵士的威廉姆斯得了22分,奥库16分、16个篮板。

  此役,姚明和阿尔斯通在场边眼看着本队主场连遭“沦陷”。火箭总比分0比2落后,只有企盼奇迹发生了。(记者潘天舒)

  ■焦点

  火箭1号43分钟燃料耗尽

  本报讯 麦迪在前3节拿到准三双,但在关键的第4节只得到1分,火箭1号赛后承认:“对手疯狂的防守让我筋疲力尽。”

  赛后,麦迪缓步走到发布会现场,第一句话就是“我太累了,第4节双腿像灌了铅”。他摇着头说:“爵士很强悍,整场都在和我们肉搏。哈普林有着打橄榄球一样的顽强神经,体力充沛的基里连科拥有2.06米的身高,他们一直在跑。我打了43分钟,这种强度让我在第4节体力透支。”

  火箭已0比2落后,晋级希望渺茫,接下来将转战犹他。麦迪说:“我知道他们的主场很厉害,去年我们就没赢过。但我们仍要反击,这是对我们个性的考验。我不关心那些批评,只想赢球。”(记者潘天舒)

  ■观察

  只能祈求不被横扫

  连丢两场并非世界末日,3年前小牛连输2个主场就曾淘汰姚麦领军的火箭。不过遗憾的是,如今缺兵少将的火箭难比当年的小牛,只能祈求不被横扫。

  2004-2005赛季季后赛首轮,火箭对小牛客场两连胜,但后来心态失衡连输3场,最终败给志在冲冠的小牛。对火箭来说,那是非常值得参考的战例,但遗憾的是现在这支火箭恐怕有心无力。如果姚明和阿尔斯通都能保持健康状态,恐怕爵士不会有选择火箭单挑的勇气,毕竟去年7场大战的惨烈程度让人心有余悸。

  而现在的火箭只有一个残阵。先发5人少了一个核心和一个控卫,而斯科拉、布鲁克斯和兰德里这些新人又缺乏经验,无法与当年大肆招兵买马的小牛媲美。再者,如今的爵士坐拥全联盟最恐怖的主场,老帅斯隆身经百战,绝不会给火箭翻盘的机会。现在唯一的指望也就是麦迪再度爆发,火箭不被横扫将算是个完美的结果。本报记者 潘天舒

  ■谈兵

  基里连科像被卡车撞飞

  火箭认为裁判判罚有误十分不满

  本报讯 终场前40秒,杰克逊射中三分扳平比分,但裁判判此前斯科拉对基里连科犯规,取消进球。这次判罚最终成就了爵士的胜利。赛后,火箭上下对此十分不满。

  提到这次判罚,阿德尔曼打趣说:“你们想让我被联盟罚款?我不能评论裁判。不过我看了回放镜头,你能说什么呢?斯科拉只是把手放在基里连科的肩膀上,AK47却像被卡车撞飞一样。如果你吹这球犯规,那6秒钟之前斯科拉在篮下被人袭击,也该是犯规。”麦迪则说:“那是一个糟糕的吹罚,非常非常糟糕。这是我们的主场,在盐湖城如果爵士也这样做,裁判绝不会吹。”

  两位事件的主角赛后也各执一词。斯科拉说:“我不想将输球责任推在裁判身上,不过那球确实没犯规。”基里连科则一口咬定:“他显然阻挡我去救球了,那肯定是犯规。”(记者潘天舒)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 布泽尔 | 杰克逊 | 潘天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