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中国射击百步穿杨有神功 他们如何成为奥运冠军

  移动靶:刀枪入库

  1996年7月25日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射击的移动靶项目进行第一阶段慢速比赛,中国运动员杨凌是这块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在慢速比赛中,杨凌发挥稳定,技术动作自然流畅,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了决赛。杨凌是个慢性子的队员,天大的事总是慢慢的来。第二天快速的比赛他又是第一个参赛,为了让他有足够的时间做好上午9点钟参赛的准备,第二天5时30分起床,7时30分到比赛场,既不打乱他日常的生活规律,又有充分的时间做技术准备和身体热身活动。

  决赛开局,尽管俄罗斯运动员前三发追上0.8环,但杨凌不为之所动,按既定方案打,虽然没有枪枪10环,但也不出9环,俄罗斯选手第四发打了一发7.9环,差距从此拉开。

  最后杨凌以总成绩以685.8环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同时打破580环的奥运会纪录,他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

  四年后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杨凌再次夺得移动靶项目的金牌。能在两届奥运会蝉联冠军,在射击赛场是罕见,而杨凌却做到了,这足以证明他的射击事业已经到达了巅峰时期。

  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国际奥委会着手推行奥运会的瘦身计划。国际射击联合会对奥运会射击项目进行了重新规划,移动靶和双多向飞碟这两个项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将退出奥运会,这就意味着杨凌将无法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