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中国射击百步穿杨有神功 他们如何成为奥运冠军

  步枪:心如止水

  最后一枪,成功或者失败在此一举。

无数双眼睛注视下,举枪,瞄准,一切忽然那么寂静,像是在等待上帝的裁决。

  这是这场较量的最后一枪,此时,中国选手杜丽(杜丽新闻,杜丽说吧)落后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0.4环,这在10米气步枪项目中,是一个不小的差距。

  早在赛前中国队的最大劲敌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就在各种场合宣称,“中国队实力确实很强,但她们的心理不过关,而我能做到比中国选手更轻松。”毫无疑问,加尔金娜是在给中国选手施加压力。

  再回到雅典奥运会射击赛场,杜丽以398环的成绩进入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在决赛前试枪时,杜丽非常出众,第一发就打出了10.8环,9发子弹的平均环数为10.3环。

  如果杜丽能保持试枪时的技战水平和良好的发挥,那么,将冠军收入囊中,自然也不是件难事。可是谁也没料到的情况发生了,决赛开始的第一枪,加尔金娜稳稳地打了10.2环,杜丽却打出了全场最低分:9.4环。

  最后一发子弹,杜丽像前面的9发一样,迟迟没有扣动扳机。射击运动的难度就在于,在一片嘈杂的枪声中,在心理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运动员还必须集中精力瞄准几十米乃至上百米之外小小的靶盘,因此射击竞技不需要像其他运动项目那样研究他人的战术、打法,而是需要极强的定力,在比赛中把握自己的心神,稳定自己的情绪。

  时间在一秒一秒地流逝,杜丽仍然没有行动,她在等待,在等身旁的加尔金娜先扣动扳机。

  当加尔金娜扣动这次比赛的最后一下扳机时,鬼使神差,她只打了个9.7环!场下所有的人都知道机会来了,只有杜丽自己不知道赛场上的比分变化, 习惯后发制人的杜丽稳稳地一扣,最后一枪准确命中,她以0.5环的优势战胜加尔金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